貂蝉究竟长啥样?图4是她的复原图,简直是美的不可方物

2020-10-17 08:12:25 作者: 貂蝉究竟长啥

貂蝉究竟长啥样?图4是她的复原图,简直是美的不可方物

貂蝉,被后世誉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历史记载中的貂蝉大概是生活在东汉时期,她的真实事迹大多出现在说书话本的故事当中。民间传说,貂蝉为东汉末年司徒王允家的义女,为拯救汉朝,由王允授意施行连环计,使董卓、吕布两人反目成仇,后来借吕布之手除掉了恶贼董卓,最终成为了吕布的妾。

近年来,随着影视剧的兴起,作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蝉也频频出现在电视荧幕上,各种版本均不相同,里面所描绘的貂蝉也都各种各样。那么,历史上真实的貂蝉长什么样呢?

图:这是貂蝉的画像。照片上的貂蝉长相美貌,传说在一个月圆之夜,貂蝉望月而拜;没想到那玉盘一般的明月竟匆匆隐没云中,再也不肯出来,都说是月中嫦娥看到貂蝉美貌,自愧不如,故而躲藏起来。所以貂蝉也有“闭月”的这么一个代称。

图:这是网络上流传最广的貂蝉复原图。图片上的貂蝉面部微润,五官精致,整幅画满透露着古人的美貌,看上去简直就是美的不可方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