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妃明明知道,是娴妃害的自己,为何不反击?只因死穴被掐住了

2020-10-22 18:31:26 作者: 高贵妃明明知

一直在做坏事的高贵妃,终于遭到了报应,被热辣辣的铁水烫伤之后,伤口就不断的溃烂,哪怕是宫中医术最好的叶天士也救不了她了。所以娴妃就在高贵妃落魄的时候,特意来到她的寝宫,承认是自己害了高贵妃,那么娴妃为什么敢这么做呢?其实和他有关。

高贵妃在宫中结下了仇家不计其数,但是真正能做到扳倒她的,就只有娴妃和璎珞两个人。而娴妃也一早盯住了璎珞,虽然她对璎珞没有什么仇恨,但是却可以利用她替自己报仇,并且璎珞也从未有过察觉,这就给娴妃提供了绝佳的时机。

重要的是璎珞也非常仇恨高贵妃,毕竟她伤害了富察皇后,这一点是璎珞绝不可能容忍的,于是娴妃就发现了璎珞的计划。正好那个时候会从民间请来一个团队,专门表演万紫千红,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打树花,是一种需要铁水表演的观赏节目。

以璎珞辛者库贱奴的身份,肯定不方便正大光明的和高贵妃对着干,假如她伪装成表演团队的一员,那么既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又能让高贵妃吃到苦头,这是最容易实施的计划了。并且璎珞还在宫外遇见了表演团队,赢得了他们的信任。

所以等到节目正式开始,就在大家沉浸在惊喜之中时,璎珞就已经准备好,要将铁水泼洒在高贵妃身上了。而娴妃因为知道璎珞的计划,不仅在铁水中加入粪水,还找准了璎珞的位置,借机保护了皇上,赢得皇上的怜惜。

不过璎珞泼洒完铁水,仅仅是娴妃计划中的第一步,接下来她就找到高贵妃,羞辱了她身上的伤痕。因为高贵妃最骄傲的地方,除了自己的家室之外,就是美艳的容貌和娇嫩的肌肤了,平时就连掉一根头发,都会令她心疼半天,而现在这些优势都不复存在了。

哪怕高贵妃身上的伤可以愈合,留下的疤痕也会在侍寝的时候,把皇上惊吓到的,而皇上对高贵妃态度和情感,也是高贵妃极为在意的。所以不管是从容貌皮肤上,还是预想皇上对高贵妃的态度上,娴妃都非常准确的击中了高贵妃内心的痛处。

然而这还不是最羞辱高贵妃的地方,因为娴妃直接承认了,是她自己害了高贵妃,但是高贵妃又不能拿她怎么样。不过高贵妃不是没有反抗过,只是房间里没有其他人,凭借她的力气根本斗不过娴妃。

所以娴妃更加大胆的说“贵妃啊贵妃,我是救了皇上的功臣,你什么都不说,皇上还能对你有一份怜悯,如果你诬告本宫,皇上一定会彻底厌弃你,若是不信,你大可试试”,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让高贵妃哑口无言了。瞬间被娴妃掐住了死穴。

而从娴妃所说的这句话中,就能明白她为何敢承认是自己害了高贵妃,其实就和皇上有关。由于娴妃给皇上留下的印象很好,加上她又不吵闹,皇上把她和高贵妃放在一起对比,肯定会更加相信娴妃,更何况娴妃还为了救他受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