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乾隆最喜欢''令妃娘娘'',可她却不是皇后!

2020-09-17 12:20:54 作者: 《还珠格格》

看过《还珠格格》或者是近期在热播的《延禧攻略》的小伙伴们,应该都对令妃这个角色有着深刻的印象。在还珠格格里,如果说“小燕子”是太阳般光彩照人,''紫薇''是皓月般柔媚温婉,那么''令妃娘娘''就是上苍赐给''太阳''与''皓月''的天使,在她们遇到''问题''时,天使就会无私地付出。在延禧攻略里,讲述的是令妃娘娘在被封妃前的历史故事。宫女璎珞为寻求长姐死亡真相,入紫禁城做宫女,凭勇往直前的勇气、机敏灵活的头脑、宽广博大的胸怀,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困难,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讲这个令妃娘娘!

魏佳氏生于雍正五年九月初九,因其隶属内务府,所以应是通过内务府选秀入宫。按照清朝内务府选秀的规定,入选宫女的年龄应在十三到十七岁中间,魏佳氏应该是在乾隆六年左右经过进宫的。在乾隆十三年被封为令妃,又因得到乾隆帝的喜爱,在乾隆二十四年被封为令贵妃。她在陪乾隆帝南巡时,被封为皇贵妃,而这个时候富察皇后已经死了,皇后那拉氏也因失宠而失去了地位,没有人有令妃相等的地位,所以令妃成为名副其实的后宫主人,并以皇贵妃之尊统摄六宫之事,代行皇后之责,成为后宫之主达十年之久。而且她生的皇十五子永琰,就是日后的嘉庆皇帝。那么不得不说的是为什么乾隆帝不在令妃活着的时候册封为后呢?

其一应该是令妃的身份原因,清朝是以满族为尊的,而令妃却是汉人。就是乾隆帝的过度宠爱,也不能违背祖宗规矩的吧!而另一个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嘉庆帝了。之前乾隆有两次公开立储,而公开立储的两位都是富察皇后的两个儿子,而最终都夭折了。所以这让乾隆帝对于自己的太子是左挑右挑的,最终选择了令妃的儿子永琰。而乾隆帝好像也是怕了,所以与雍正一样将秘密立用研为储。而如果立了令妃为后的话,就被天下人都知道已经立永琰为太子了,所以令妃应该是不可能被立为皇后的。

但是令妃去世后,也多次加封。乾隆皇帝在宣布永琰为皇太子后,就追封皇太子之母令懿皇贵妃魏佳氏为孝仪皇后。经过嘉庆、道光两朝加谥。谥号全称为:孝仪恭顺康裕慈仁端恪敏哲翼天毓圣纯皇后。不知道小伙伴们怎么看待令妃呢,在评论中告诉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