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三大神兽,现在还留在人间的,只有战神蚩尤的坐骑了

2020-09-17 12:20:00 作者: 上古三大神兽

上古时代,在中华大地上发生过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恶战。三位上古大神: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的郊外列阵以待,黄帝骑着黄龙,炎帝骑着大鹏,与对面骑着食铁兽的蚩尤隔空怒目相望,大战一触即发……

涿鹿之战的最终结果,我们早已从历史课本以及民间传说中了解得很清楚了,那就是,黄帝与炎帝的联军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由此诞生了伟大的华夏民族,而他们的子民从此以后都叫做炎黄子孙。

而蚩尤就比较悲催了,本是天下无敌的一代战神,却被黄帝和炎帝联手打败,身首异处,其统治的九黎部落从此归炎黄所管,这也就是黎民的由来,蚩尤凶猛的头像则被印制在联军的旗帜上,用来威慑胆敢不听命于炎黄的其他部落。

6500多年过去了,当年炎帝与黄帝驰骋沙场时所坐的坐骑黄龙与大鹏,到现在都已经消失不见了,然而蚩尤的坐骑食铁兽如今却在华夏的大地上生活的非常滋润,在山林,在动物园,人们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只不过它现在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大熊猫!

凶猛无敌的战神蚩尤,坐骑是萌萌哒大熊猫?没搞错吧?然而事实就是如此,上古时代的大熊猫虽然长相跟现在一样,但是性格却彪悍得多,它不仅吃肉,还喜欢吃铜铁,故而人称其“食铁兽”。

关于蚩尤为何战败,民间还有一种传说:当年那场大战,蚩尤其实已经占了上风,本来会赢,就在他高举大宝剑砍向黄帝和炎帝时,突然发现迈不开步了,扭头一看,原来是心爱的坐骑食铁兽正抱着自己的大腿坐在地上,抬头看着自己的主人轻轻地摇着头,它的眼神是那么的柔顺与慈悲……

再凶狠强悍的人也有善良温柔的一面,战神蚩尤也不例外,他已经被自己的宝宝感化了,大宝剑终究没有落下去,炎黄得以逃出生天。

如果真是因为自己的阵前卖萌,害了主人,而令主人失去了一统天下的机会,那现在还喜欢抱着饲养员大腿卖萌的大熊猫,你难道就不感觉到愧疚吗?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