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第1件兵器,比金箍棒强上百倍,可惜却埋没在此人手中

2020-10-23 11:24:46 作者: 孙悟空的第1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更是我们年少时的记忆,不管是疾恶如仇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还是爱啰嗦的唐僧,或是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或是没多大存在感的沙僧,这些都是我们的记忆,我们年幼时最美好的记忆。

相信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孙悟空并非人形,而是灵山一座,是后来极具灵气才化为人形,在下凡以后在花果山创建了属于自己的猴子组织,成为了山大王,当时的孙悟空知道,想要当统领,就要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他来到了方寸山学手艺,但很遗憾的是,虽然他学会了筋斗云和七十二变,却依然没有一件拿得出手的兵器。一次偶然机会,孙悟空被赶出师门,回去才发现,有一位魔头过来霸占了孙悟空的家园,于是打算和魔头一较高下。

混世魔王手执一口刀,锋刃多明亮,见到孙悟空,便笑道:“你身不满四尺,年不过三旬,手内又无兵器,怎么大胆猖狂,要寻我见什么上下?”没料到被孙悟空几个回合给放倒了,夺了他大刀,照顶门一下,砍为两段。从自混世魔王的大刀就成为了悟空的第一把兵器。金箍棒只是一根物理功能的大棒,而大刀却有锋刃,所以从物理攻击性能上来对比,大刀要比金箍棒厉害。

孙悟空大获全胜,于是就把被绑的小猴救出,连带这把大刀一块带回了水帘洞。可不要小看了这把大刀,这个混世魔王也是为一个死在孙悟空刀下的妖怪。从此以后,孙悟空就一直用刀作为他的兵刃。这件事以后,孙悟空觉得让这些猴子学本领,以后才不会受欺负,于是他就开始教这些猴子学功夫。最后孙悟空被几个年长的猴子建议,去东海龙宫借兵刃,这才有了孙悟空后来手里的如意棒。

其实,武器对于孙悟空来说只是一个辅助作用,他的武艺高强,发力强大,但是这都不是他最后成功的原因。他的坚韧不拔,不抛弃不放弃,正直,有感恩之心等这些内在的本质才是孙悟空真正强大的地方。无论是那把大刀,还是如意金箍棒都是不能比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