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著名5大关,除了山海关,你知道几个?

2020-10-23 17:27:22 作者: 中国最著名5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内容越来越丰富,人们也越来越会享受生活,而旅游就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每逢节假日,人们都会选择出行旅游,在我国有着众多的名胜古迹,古代的时候国家的边境都会建有关口,而在我国著名的5大关口,你知道几个呢?

第1个就是山海关了,山海关想必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被称为天下第1关,有着独有的地理位置,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而且它还是万里长城东部的第1关,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有着重要的历史文化意义,如今也已经成为我国的5A景区。

第2个就是潼关了,潼关位于陕西、山西、河南三省的交界之处,被誉为关中的东大门,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十分的重要,在古代因为这里可以直通长安和洛阳,所以这里也是一处十分重要的关防要塞,而且27,潼关的地是非常的险要,道路十分狭窄,是真正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第3个就是嘉峪关了,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是万里长城的西端点,与东端点的山海关相呼应,嘉峪关也有“天下第一雄关”的美称,它的历史比山海关还要悠久,而且嘉峪关还是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驿站点,也是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第4个就是雁门关,位于山西代县,相信对于雁门关的称号大家也并不陌生,在各种古装电视剧中都有着雁门关的身影,由此可见在古代它的确是非常重要的关口之一,而且它还被誉为“中华第一关”,是一处非常重要的军事要塞。

第5个就是娘子关了,也是位于山西,是万里长城的著名关口之一,距今也有近千年的历史了,娘子关凭借着独有的地理优势易守难攻,也是一处绝佳的战略重地,最初是唐代平阳公主所驻防的一处关口,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让人不由得心生佩服。对于这5个著名的关口各位小伙伴去过哪些呢?还知道哪些特别的关口不妨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