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之光,皎皎成河

2020-10-01 21:32:11 作者: 华夏之光,皎

--致祖国的一封信

亲爱的祖国母亲:

当我伫立于天地之间,举头望苍穹,就能看见天空上有七十一束光芒- - -那是您寄来的七十一封信,落款是华夏儿女,地址是中国未来。回首处,这七十一载春秋,您历经风风雨雨,潮起潮落,荡涤了飞扬的尘埃,抹去了困顿艰苦的生活。可无论是晴是雨,是阴是暗,您的光芒,一直都挥洒在九州大地上。

“日出红光散,分辉照雪崖”。我曾为您这样的光芒感动:当无情的地震欲夺走鲜活的生命时,您总会在第一时间派出官民援助灾区;当华人被困异国他乡时,您总是竭尽全力将他们安全的接回家中;当中国留学生在外受辱时,您为他们夺回尊严... …您是我的祖国,并不仅仅在于您给我们耸立向,上的五岳,滚滚向东的江河,更在于您是我们的坚实而可靠的依傍,让炎黄子孙因身为中国人而倍感安全。

代代红日初升,程程前路大光。我也曾被您这样的光芒震撼;代代红日初升,程程道路大光。您哺育出了一代代仁人志士,谱写出了可歌可泣的篇章。那是钱学森、邓稼先等科学家于逆境中前进,他们刻苦而又无畏的身影,为我们筑起了新的“长城";那是李兰娟、钟南山等医学骨干临危受命,以高明的医术为我们提供坚实难跨的保障.…..如今我们静好的生活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您将他们作为脊梁,为我们撑起一片明朗的天空,让进步的社会压着您的精力与心血而颠簸向前。

若您如明月皎皎,我们便如点点星辉,默默散发着光芒,与您共同描摹一幅祖国母亲与子女交相辉映的灿烂画卷。您的光芒毫不吝啬地照射在每个国人身上,其实,无数个像我一样的普通人,也同样深爱着您,只不过爱更多的是长久的缄默:或许是几十年如一日的恪尽职守,或许是灾难来临前的一点捐款,或许是疫情期间自觉限制的脚步,甚至可能只是一句“中国加油”,但是“处江湖.之远"并不能淡化我们的家国意识,对您的深沉大爱一直都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中。

“受光于庭户建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我辈作为您身后奔涌的后浪,没有历经过步履维艰的岁月,只是耳闻前辈披荆斩棘的一路欢歌,我辈有幸生于中国和平葳蕤发展的时代。请您放心,我们虽生逢盛世,但决不会在安稳富足中迷失自我,亦不会在繁荣富强中画地为牢。“浮州沧海,立马昆仑”,在如今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吾辈当以青春之光,照耀九州大地。

祝您海晏河清!

写信人:您的华夏儿女

时间:2020.10.01

-正文结束感谢阅读-

[全文九百字左右,禁止无版权转载]

大一生愿得指点

开头仿写作家白音格力在《桃花来信》中“我在书页里寻一把月光琴,想拨响如水的弦,却看见书页里离开着一万朵桃花--- 那是尘世寄来的一万封信,落款是人间草木,地址是心中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