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和思念一个都不少,苏轼不仅是文学大伽,更是爱妻狂人

2020-10-02 21:33:59 作者: 爱和思念一个

提起苏轼,凡是读过书的人,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唐宋八大家之一,用时下时髦的话说,绝对是文字界的顶级流量大伽。

苏轼在文学方面的成就,世人有目共睹,但是在感情方面,他不仅仅是枚情圣,更是一位爱妻狂魔!

作为一位胸怀锦绣文章,才华旷古绝今的人物,苏轼不管是在当时,还是放在现在,都应该是万千少女争相投怀送抱的理想婚姻对象。

最终这样的机会落在了一个叫王弗的少女身上,那一年她刚好十六岁!

都说婚姻是围城,但是对于王弗来说,这种情况似乎并不存在。王弗绝对是一个聪明的女人,非常善于经营自己的婚姻。

其中有一点让人十分称道的是,虽然她知书达理,但守在大文豪丈夫的身边,却非常的谦逊,明明是个有才华的女人,在苏轼面前却从来不提自己是个有文化的人。

这样乖巧,知进退的女人,自然非常容易走进男人的心里,再加上对老公的体贴,那么轻易俘获苏轼的心也就不足为奇了。婚后的日子,两个人朝夕相伴,燃烧的蜡烛,燃烬的灰烬,都深深地记载着两个人婚姻的甜蜜和幸福。

作为一个成功的男人,苏轼的忙碌可想而知,王弗真的将自己的贤内助角色做到了极致,可能知道自己的老公有时候会忘记一些事,总是在身旁加以提醒,仅仅这方面,就为两个人的感情走向更深层次的共融提供了强劲的润滑剂。

虽然上天赐给了王弗一段美好的姻缘,同时也将一个好女人送到了苏轼的身边,恩爱共扶持的同时,还是惹得上天嫉妒,恩爱十年后,王弗在二十七岁就病逝了。

失去心爱的女人,苏轼虽然被称为苏仙,但终究还是凡人感情,自然对于妻子念念不忘。

有一天,苏轼在梦里,梦到了去世的妻子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边,两个人挨的很近,妻子一边梳着妆,一边和自己聊着天,画面非常的幸福温馨。醒来后,苏轼非常的惆怅,当时对于亡妻的思念就让他的泪水像决了堤的江水一般,奔息不止。

带着对于那尚有余温的梦境的追忆,以及心里对于妻子那份刻骨铭心的爱,苏轼决定将他们的恩爱记载下来,挥笔写就了这首著名的佳作《江城子》。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这首流传千古的佳作,记载了苏轼对于妻子的思念、爱意和悲伤,写尽了一个男人在婚姻中失去精神支柱的无奈。自此,苏轼和妻子的爱情故事就此流传开来。

世上的好男人有很多,爱妻子的男人也数不胜数,但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对于妻子的思念做到苏轼这样的地步。不管过了多少年,总能在短短的文字里,看到他们当年的婚姻,想到他们那种神仙伴侣的幸福,当然还有令人唏嘘不已的真爱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