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的一等侍卫官职会有多大?你信吗?

2020-10-03 09:21:26 作者: 清代的一等侍

前一段时间的《延禧攻略》,最圈粉的两个角色就应该是我们的富察姐弟了。姐姐富察皇后温婉如玉,是皇上心目中的白月光,不知道皇后死的时候,多少人跟着一起流泪了。而弟弟富察傅恒更是俘获万千少女的芳心。而富察傅恒剧中的正直,默默为璎珞做的所有的事,都让人大呼,请老天爷也给我一个傅恒吧!大结局领了盒饭的傅恒,更是让傅璎女孩哭出一条河。

那富察傅恒在剧中的身份其实是一等侍卫,那一等侍卫的官职有多大呢,今天就让我给你普及一下。其实在很早以前,皇上身边就有随身携带侍卫的例子,因为常年陪伴在皇上身边,侍卫也是皇上最相信的人,要时刻保护皇上的安全。和大臣一样,侍卫也是有自己的等级制度的划分。

像是通过剧中你就可以看得出来,富察傅恒和海兰察都是侍卫,但是富察傅恒和海兰察都是满洲镶黄旗的身份。身份是非常高贵的,所以也是在皇上身边得到了皇上的重用,一般侍卫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保护皇宫的各个门,保护皇上和后宫的安全,有的时候也需要陪伴皇上参加一些狩猎的活动,包括一些大典也是需要侍卫在皇上身边的。

因为侍卫能一直在皇上身边,所以皇上对侍卫的赏赐也是非常多的。一等侍卫甚至可以穿黄马褂,这是很多一等大臣都没有的殊荣。所以在另一种程度上来讲,即使等级相同的一些大臣,但是侍卫的身份要比他们尊贵。

剧中的富察傅恒也是被皇上封为一等公爵大人,可见皇上对其的重用和信赖,最后却是为了给璎珞采药而死,虽然在剧中傅璎女孩没有等到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天,但是在快乐大本营上的璎珞和傅恒,还是让很多傅璎女孩圆梦。

本文为作者爱历史爱原创,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