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不存在的四位名将,家喻户晓,很多人不知道他们是假的

2020-10-03 16:31:25 作者: 历史上不存在

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因此有成千上万的历史名人,如屈原、岳飞、包拯等,他们就像星空中的明星,点缀着我国的历史长廊,使我国的历史多姿多彩。

在这些历史名人中,吴将军是人们非常感兴趣的一批历史名人,岳飞、关羽和其他人的事迹大多是熟悉的,然而由于小说、故事书等文学作品的影响,一些杜撰人物也被视为真实的历史人物。

以下四位名将在历史上是不存在的,但因为他们如此出名,很多人认为他们是真正的历史人物。

一、李元霸

李元霸是出现在隋唐演义中的字符,在小说中,他是“杀神”谁阻止杀戮和神的战斗,在隋唐演义中,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他也是大杀器谁可以在战场上取得突破。

然而尽管李元霸功能强大,但他有点傻,因为他与李世民关系密切,一切都偏向李世民,因此不利于李元吉、李建成、李世民争夺王位,因此他被李元吉故意引诱,导致他被雷电击死误导。

李元霸的历史原型是李渊的李玄霸。李玄霸死于16岁,因此不可能参加了对隋的战斗和窦建德与其他军阀的战场,同时李玄霸没有李元霸作为武功的神,所以李元霸是一个虚构的历史人物。

二、薛平贵

我们总是混淆薛平贵和薛仁贵,简单来说,薛仁贵是唐太宗时期的著名将领,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为抗击辽军和突厥做出了巨大贡献,薛平贵是文学作品中虚构的历史人物。薛平贵的故事最早出现在《武家坡》、《汾河湾》等京剧中,影视剧《薛平贵与王宝钏》使薛平在民间流行。

薛平贵的历史原型是石敬瑭。这位石敬瑭是唐代的河东总督,叛乱后,为了获得契丹的帮助,他寻求契丹的公主,并将燕云十六个州割让给契丹,最后,在契丹的帮助下,他摧毁了晚唐,建立了后金王朝。

《薛平贵与王宝钏》中的薛平贵跟随唐军攻与西凉战斗,被俘后,她被大展公主招募为丈夫,最终成为国王西凉。后来,在西凉的帮助下,他回到长安,成为大唐的皇帝。这些薛平贵的事迹在历史上是不存在的,所以他也是编剧的历史人物。

三、罗成

罗成是隋唐演义中著名的将军,由于李世民、秦琼、和隋唐演义中的程咬金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所以很多人认为罗成也是历史上著名的将军。在隋唐演义系列中,罗成是罗艺的儿子,秦琼是表兄弟,武功非常高,但他被称为“冷面寒枪俏罗成”。

罗成的历史原型是著名的将军罗士信,他是隋朝的将军,他在与王世充的战斗中被击败并俘虏,因为他不以王世充为耻,他带领他的部队去了大唐,后来,他在明水战役中被刘黑闼杀死。虽然罗成也是瓦岗寨的英雄,但由于瓦岗寨在李密、秦琼、程咬金等人的领导下离开了瓦岗寨。

四、杨宗保

杨宗保是杨家将的成员,因为他是个孩子从军,武功高强,所以他在与西夏的战争中表现出色,他的妻子穆桂英也是女中豪杰,这对夫妇还有美谈断裂了天门阵,后来,他在一场有计划的战争中被杀,导致了20个寡妇的事件西征。虽然杨宗保延续了英勇风格杨家将,但事实上他也是杜撰中的历史人物。

杨宗保的历史原型是杨文广。杨广文是杨延昭和第三代将军的儿子,杨家将和英勇的将军,有一些关于破敌的故事,类似于杨宗保中发生的故事,因此杨宗保是杨广文塑造的历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