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肃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东吴,他为东吴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20-10-04 12:18:14 作者: 鲁肃将自己的

我国有句俗话叫做“乱世出英雄”这句话用在三国时期恐怕在合适不过了,因为它够乱,而且英雄也够多。在那个时代,有的人也许会选择明哲保身苟活一世,有的人也许会选择顺应时代做出一番成绩。而三国时期的鲁肃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鲁肃出生于东汉末年,一生都在追随东吴孙氏政权。可以说是东吴版的诸葛亮了,而且他也为东吴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鲁肃出生于世族,有着良好的教育环境,而且鲁肃为人乐善好施,所以他广结善缘,也为他后来的政治生涯做好了铺垫。提到鲁肃就不得不提周瑜,可以说周瑜就是鲁肃的贵人了。周瑜和鲁肃差不多也是贵族子弟,父亲是洛阳令周异。而且周瑜从小就生的俊美,有“江左风流美丈夫”的称号,而且周瑜加入孙氏集团的时间非常早,他在21岁的时候就开始追随孙策了。

孙策死后,他就和张昭一同辅助孙权,并且接受孙权的命令亲自领兵联刘抗曹。赤壁一战也彻底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面,早在周瑜还是巢长的时候,鲁肃就和周瑜建立了牢固的感情,之后周瑜也积极向孙策推举鲁肃,孙策认为鲁肃确实是一位人才便授予了官职,从此鲁肃就将自己的一生牢牢的绑在了孙氏的大船上。而且就在周瑜临时之前他都一直向孙权力推鲁肃让他来接替自己的位置。因此孙权又封鲁肃为汉昌太守,偏将军。而鲁肃和周瑜的友情也被后人所铭记。

作为一名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鲁肃的一生有很多高光时刻,不过对吴国最重要的莫过于促成了孙刘联合共同抗曹最终三分天下的故事,即便当时的刘备实力很弱,但是鲁肃依然看到了刘备的潜力,并且坚定了孙权抗击曹操的信念,建议孙权召回周瑜,对抗曹操,也正是鲁肃的推动之下,孙刘联盟才最终在赤壁一战中打败曹操,让曹操短时间内再也无力袭扰江东。也为孙权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其次就是在对待蜀国的态度上,鲁肃主张谈判,并且和关于签订了“湘水之盟”。也为之后的孙刘再次合作打下了基础。后世的人们对鲁肃也是有很高的评价,小编认为正是有鲁肃的这样的优秀人才,才使得吴国能够在三国中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