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围三年,陷入绝境,城主夫人从城上扔下一头猪,敌军立即撤兵

2020-10-05 16:27:11 作者: 被围三年,陷

被围三年,陷入绝境,城主夫人从城上扔下一头猪,敌军立即撤兵

相信大家都听过空城计的故事,很多人都对诸葛亮的智慧佩服不已。其实在欧洲的一个国家,有一个女英雄也曾经用过这个计谋,甚至还在空城计才基础上改动了一下,最后成功吓跑了围困城堡三年的敌军,被人称为异国的女孔明。

这个故事发生在法国南部的一个城市,叫做卡尔卡松城堡。卡尔卡松城堡在古罗马时期,是古罗马的要塞,后来古罗马灭亡之后,西哥特人又统治了两个世纪之久。到了公元七世纪的时候,又被阿拉伯人攻占。

后来法兰克的国王査理曼为了收复这个城堡,派人带领带领军队包围了城堡。当时统治城堡的是撒托逊王巴拉克,巴拉克带领士兵突围,最后兵败被俘。査理曼的手下不仅劝巴拉克投降,还要改信基督教。巴拉克不答应,因此被残忍地杀害了。

巴拉克夫人伤心不已,因此带领着城堡中的所有士兵和百姓一起抵抗法兰克军队的进攻。在巴拉克夫人的带领下,法兰克军队围困了巴拉克卡尔卡松古城堡三年之久都没有攻破。然而,城中粮食越来越少,几乎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士气也越来越低下。

巴拉克夫人在不停鼓舞士气的同时,还故布疑阵,让人在每一座成扣上都扎几个稻草人,并且手持弓箭,还让士兵们将阵亡的战士的帽子都带在身上,不停变换帽子的颜色。结果法兰克的军队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城中有多少士兵,一直不敢轻举妄动。

就在法兰克的将领犹豫不决,该不该退兵的时候,巴拉克夫人又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他将城中所有的粮食都喂给了一头猪,并且从城墙上扔了下去。法兰克的统帅一看猪吃得这么饱,以为城中不仅士兵够多,粮食也充足,认为一时攻不下城堡了,因此下令撤军。

在查理曼的军队撤军的时候,巴拉克夫人还让人在城墙上吹奏音乐“欢送”他们。结果查理曼的军队跑得更快了。虽然后来巴拉克夫人还是经过审时度势之后,还是决定带领城堡归顺了法兰克王国,但是她的世纪一直被法国民间称颂。査理曼也非常欣赏他的智慧与勇气,因此封她为城堡夫人,让她继续居住在卡尔卡松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