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富察皇后长啥样?唯一画像被公开,像极了一位女明星

2020-10-06 04:08:19 作者: 历史上真实的

通过很多以历史为背景原型的影视剧对历史人物的刻画,使得我们对于历史人物有了不同的认知和了解。其中关于清富察皇后的描画在电视剧《延禧攻略》中表现的很有个人特色:娴于礼法的富察皇后饱含温暖和关怀,一直悉心指导魏璎珞,不仅让魏璎珞很是受用,刻画细腻的角色也收获了观众的喜爱。

实际历史上的富察皇后端庄大气,与乾隆帝也是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富察皇后即孝贤纯皇后,1712年生人,属于满洲镶黄旗。从尊卑标准上来看满洲镶黄旗属上三旗首旗,不仅由皇帝亲自统理,同时也代表着很高的地位。孝贤纯皇后也是历代清代皇后中,少数几个拥有如此高贵出身的。

富察氏为乾隆帝原配嫡后,在1727乾隆为其选秀女时,16岁的富察氏因为出众姿态被看重,当时就指配给了弘历为嫡妻。实际上弘历早就被雍正秘定为皇储,所以说当时的雍正帝已经是以未来皇后的要求来选择富察氏的了。1727年7月18日二人完婚。乾隆即位后于1737年为富察氏完成了册立礼。

富察氏拥有高贵的出身,家里又从小以淑女标准教导,因此养成了大气端庄的性子。虽是女子,但论笔力字法也是不让须眉。同时富察皇后喜好俭素不爱奢侈,比起珠翠宝玉更喜欢花草,戴在头上做装饰也很是开心。翻阅乾隆的诗篇,我们可以发现他曾经多次发自内心的表达对富察氏的赞美和怀念,还会特意着重描写富察氏的姿容“窈窕”。

乾隆也拥有了一定数量的后妃,但能够被夸赞这么多次数的,富察氏当属绝无仅有,可见其风姿绰约有多迷人。1748年富察氏跟随乾隆一同东巡,在回京水路上去世,年仅37岁。乾隆为富察氏举办了打破旧例的葬礼,禁止一切娱乐游戏事项,耗费巨资、大兴土木只为筹措富察氏的葬礼。

也因为富察氏的缘故,其亲系家族也得以保全富贵。其胞弟傅恒也活跃与政治及军事范围,为乾隆盛世助力。前段时间富察皇后父母的画像被曝光,结合富察皇后的画像进行分析,大家发现富察皇后的容貌更加偏向于母亲;再将富察皇后的画像进行立体化复原后,网友们更是惊讶皇后温婉可人,秀丽高雅,颇有母仪天下的风范,也难怪当年选秀雍正一眼看中她。

除了被富察皇后的容颜所吸引,大家还发现画像里的富察氏与在《延禧攻略》以其为原型的角色富察皇后扮演者秦岚的眉眼也有几分相似之处,看来秦岚的角色筛选也有一定的“历史依据”呢。都说“无情帝王家”,美好单纯的爱情在皇宫里简直是痴心妄想,但看乾隆与富察氏的故事却无不为他们的感情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