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总说自己水性差?水战从不去打,只为防着他!

2020-11-02 18:34:37 作者: 孙悟空为何总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主角,也是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最得力打手。绝大多数的妖怪都是由孙悟空出面解决的,猪八戒和沙僧更多起到的是辅助作用。如果是孙悟空对付不了的,就只能上天请救兵了。然而孙悟空好像也有短板,每一次遇到需要下水抓妖怪的时候,孙悟空总是推三阻四的不想下水,忽悠猪八戒下水。孙悟空为何总说自己水性差?水战从不去打,只为防着他!

孙悟空

在流沙河遇到沙僧的时候,孙悟空就强烈要求让猪八戒去水下将那妖怪引出来,猪八戒刚开始不愿意下去,但在孙悟空的威逼下,猪八戒还是去了,与沙僧打斗一番,将其引出了水面,孙悟空这才出手。

观音菩萨

后来在通天河,唐僧被妖怪抓了去,孙悟空仍然没有下水,而是让猪八戒与沙僧一同下水去找妖怪,让他们将妖怪引出来再打。孙悟空到底为什么如此忌讳水呢?难不成真的是水战实力弱?当然不是,当年在东海龙宫,孙悟空可没少作威作福,怎么可能不擅长水战。真实原因就是忌惮观音菩萨。

孙悟空早就知道取经路上的磨难都是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安排好的,像猪八戒和沙僧都是观音菩萨点化。孙悟空与神仙打了多年的交道,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能够在水中称霸的妖怪必定都是有后台的。

因为天庭对水域管辖的非常严格,不会让普通的妖怪霸占一方水域。因此每次遇到在水中作恶的妖怪,孙悟空都不愿意直接出手,而是让猪八戒或者沙僧先上,这样万一把谁的宠物打死了,上头怪罪下来,也可以说是为了保护两位师弟才出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