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致敬抗战老兵

2020-11-02 18:33:19 作者: 特殊党费致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忘记历史,一个崛起的民族不能没有脊梁。71年风雨历程,我们不应该忘记有这样的一群人,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用不屈精神换来了民族的独立与自由,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抗战老兵。优抚抗战老兵,是责任,也是良心。

据资料记载:“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抗战老兵不足万人,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有的甚至已经年过期颐。而他们之中的大多数生活在农村或者偏远地区,生活极其贫困,精神渴望安慰。”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积极加入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发起的“抗战老兵助养活动”,在学院党委的倡导下,通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将比赛所设奖金作为一笔特殊的“党费”以获胜党支部名义捐出,关爱幸存抗战老兵,改善老兵生活,用公益形式向抗战老兵致敬。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秋在党建知识竞赛上致辞

抗战老兵们是中国抗战胜利的见证者,是传承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的火种,是爱国主义真实、生动、鲜明的教材,是中华民族抗战精神的脊梁!

抗战老兵孙晋良说过:“我们不怕死亡,只怕被遗忘”。今天,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不能忘记先辈们不畏牺牲的民族大义——向您致敬,抗战老兵们!(图文:巫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