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有燕云十八骑,曾从吕布手中救出张飞,为何后来再没出现?

2020-11-04 12:21:33 作者: 张飞有燕云十

燕是指燕州,云是指云州,燕云就泛指华北地区,燕云十八骑可以理解为华北地区的十八骑骑兵。

张飞是幽州涿郡人,也同样是华北地区人,张飞对外宣称自已时,都是说“燕人张翼德”,而同样“燕云十八骑”也应该是燕人。

张飞家里世代居住在幽州涿郡,而且家里有不少田地和庄园,以卖酒杀猪为业,说明张飞家里还挺有钱的,而且张飞还很喜欢结交英雄豪杰。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群雄逐鹿,明争暗夺。在那样一个烽烟四起的年代,是个人物都会有些保命的底牌,譬如亲兵。像是曹操的虎卫营、孙权的车下虎士、刘备的白毦近卫都属于亲兵的一种。而其他的一些统兵的将领也有类似的亲兵,比如关羽的五百校刀手、高顺的陷阵营等等。张飞也有一支这样的亲兵部队,这支部队战斗力彪悍,堪称古代的特种部队。他们就是燕云十八骑,又称十八骑燕将。

张飞在前期的时候是跟随着刘备打天下,但是刘备打下一块地盘,最后张飞的作用是越来越少,尤其是到了蜀国,国力越强大的时候,完全都是依靠他的哥哥关羽,而张飞只要驻守在一个地方好好休息就可以了,这个就是刘备对张飞这么多年来支持自己的奖励。所以张飞的日子还是过得非常不错的,除非是刘备有他的需要,但是刘备暂时还是没有什么需要,所以张飞就像退休一样过上好的日子。

燕云十八骑燕还是负责着张飞的日常安全,宿卫!做为跟随他打江山的亲兵,这个组织自然不会取消,有这支燕云十八骑的保护,虽然已经是物是人非了,但名头还在,听着也很安心!当年,张飞攻打城池,因为醉酒误事,差点把命給搭上,要不是这只私人武装保护他,护送他快速杀出重围,也没有后来那么多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