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真的是阴谋篡位才登上皇位的吗?康熙遗诏重见天日揭露了答案

2020-11-05 08:18:56 作者: 雍正真的是阴

关于雍正这个人是有着很大的争议的,首先他在上位之初就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谜团,甚至到现在他篡权夺位的说法还一直甚嚣尘上。那么雍正到底是真的用阴谋诡计篡权夺位当上皇帝,还是依照康熙遗诏继承大统呢?现在的康熙遗诏重见天日,说明了一切。

在康熙末年,关于皇位的争夺是非常激烈的,在历史上曾经留下过“九子夺嫡”这个著名的事件,最后皇位还是被老四胤禛得到。而雍正的登基并没有很能服众,因为康熙在位的时候,对于十四也非常的宠信,所以人们就认为是雍正篡改了康熙的遗诏,将传位十四子字改成了传位于四子,这才登基上位。

而关于康熙传位,雍正篡位的说法有很多种,最主流的观点主要有两个:第一种,就是雍正皇帝投毒。在康熙病入膏肓的时候,这是雍正前去探望,送了一碗参汤,使得康熙当晚就去世了。所以康熙其实是雍正毒死的,那么康熙的遗诏也是雍正篡改的。

第二种,就是步军统领篡改了遗诏,就是说康熙在病危的时候,其实想要将十四召回来,然后传位于他。但是步军统领被雍正授意将这道旨意扣下了,并且伪造了康熙遗诏,这才使得雍正登上了皇位。

所以在民间流传着各种雍正篡改康熙依照和投毒的说法。那么康熙的遗诏真的是被人所篡改的吗?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从何后来人们所发现的一些历史文献记载和考古资料来看,在清代传位诏书上,写到传位哪位皇子的时候,一般都是写传位皇××子,而不是传位××子。

而且在古代,人们所用的字并不是现在所简化的汉字,而是繁体字。所以将“十”改成“于”这样的说法也是不可信的。那么雍正篡改遗诏的说法就是不成立的。那么是否是雍正投毒呢?这种说法就更不可信了。

因为皇帝的饮食是经过严格的把控的,每样皇帝入口的东西,都会有人试吃验毒,所以即使是康熙生身边的儿子,也没有机会像皇帝下毒。所以康熙绝对不是雍正毒死的。而且经常清朝是少数民族入关。所以它的传位诏书是一式三份的,其中有满文、蒙文和汉文三份。

而在现在的历史档案馆里,就呈放这康熙的满文和汉文诏书。而在这封遗诏上,写的都是皇四子胤禛,所以雍正并不是雍正篡改诏书的,而是真正名正言顺的继位。所以后世几百年,大家都误会了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