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宋朝战神,敌人眼里的神明,征战40年百战百胜,还得善终

2020-11-05 09:15:44 作者: 此人是宋朝战

自古以来皇帝滥杀功臣就是屡见不鲜的事情,这一现象在重文抑武的宋朝更是发生过很多次,这其中就有击退金兵的岳飞,但这也并不能说明北宋就没有善终的名将,在宋朝开国不久,就曾有过一位善终的武将,更是被世人颂为战神,他叫曹玮。

在曹玮领兵的那几年,不但多次领导过以少胜多的战役,更是靠着仁义的名声,让敌人们都将他奉为神明。原来就在他带兵攻打吐蕃时,虽手握强兵,但却不滥杀无辜,反而是大军每到一处,就严禁骚扰百姓。即便是异邦人,他也会以礼相待。在这样的柔怀政策下,很快他就平定了吐蕃,彻底解决了宋朝长久以来的外患。既能领兵打仗,又能治理地方,这样一位优秀的将领不是战神,那还能是什么呢?

所以宋朝的君王特别重视曹玮,不仅封赏他众多财物,更是允许他自由出入朝堂,这样的对待可谓是前所未有的。而他本人始终都保持着一份谦卑的态度,正因如此,他才得以在58岁时善终,也成为了北宋唯一得到善终的将军,一生传奇被后人顶礼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