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三国第一猛将,赵云不敢轻易招惹,吕布都打不过他!

2020-11-06 14:24:43 作者: 真正的三国第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英雄豪杰,按照民间广为流传的说法,三国武力排行是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然而除了这些人之外,还有一人堪称真正的三国第一猛将,赵云不敢轻易招惹,吕布都打不过他!

文鸯

这个人就是文鸯,是魏国大将文钦之子。文鸯在三国末期登场,严格来说,他是魏末晋初的人。他到底有多猛?据说蜀汉大将赵云听说守将是文鸯,都不敢轻易进兵。魏国后期,朝廷的势力大概分为了两股,一方是司马懿为首的司马家族,另一方是曹真为首的曹家势力,文钦就是忠于曹氏的大将。

文钦一直在曹爽手下做事,曹爽也非常看重文钦,但是曹爽在政治斗争中失败了,曹氏家族的势力在中央逐渐凋零。而像文钦这样忠于曹氏的大臣们都被分封在外,根本不知道朝廷上发生了什么事。直到司马师废除了曹芳,夺了魏国大权,他们才意识到,天下已经被司马氏篡夺了。

文钦与毌丘俭等人起兵勤王,想要除掉司马家族,文鸯就是在这个时候打出了名堂。文鸯这时候才刚刚十八岁,在战场上勇冠三军,吓得司马师旧伤复发,加速了他的死亡。后来文钦的军队战败,文鸯成为了晋朝的大将,他帮助晋朝抵御了鲜卑族的进攻,为司马炎解决了一个心腹大患,但是司马炎并不喜欢文鸯,所以还是将他免官了。

文鸯不仅对内战绩辉煌,面对外敌同样勇猛,甚至有传言说文鸯如果早生几十年,三国第一猛将就不是吕布了。确实从史书记载上来看,文鸯要比吕布猛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