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到来,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0-10-10 04:23:57 作者: 2021国家

当中秋遇上国庆,八天小长假已经接近尾声,在很多人欢度国庆,与家人共度中秋之时,还有数以万计的公考大军在点灯夜战,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向来都是一场“恶战”,无数备考生都将希望寄托于这场考试,只为了给自己的努力一个答案,对家人有一个交代。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不少学子的备考计划。不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战争,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转眼间,2020年也已过去了大半,2021国考即将拉开大幕,相较于以往国考,今年的考情变化,大家一定要提前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一、招录节奏快,备考时间短

之前有考生咨询2021国考笔试时间,被告知安排在11月下旬,按往年国考时间表,很有可能在小长假结束后就会发布2021年国考公告。

从近几年的招录时间线来看,公告发布时间一般都在中下旬,2016年国考发布后有将近50天的时间供大家进行学习,但是近两年,两者间隔时间缩短到了四十天,备考时间越来越短,招录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因此,如果你有志于走考公道路,且符合国考招考要求,一定要现在着手准备,提前进入学习状态,避免时间过紧,学习效果不佳。

二、扩招趋势明显

从近几年的招录人数来,国考招录规模基本维持在两万多,除了2019年仅为1.4万外,各年招录人数趋于稳定,随着国家各级机关改革的推进,各部门工作稳步向前,国考扩招基本已成定势,大家一定要抓住难得的机遇,一举成公。

三、本科生报考优势大

仅就2020国考为例,招录要求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在全部的招录人数中,招录要求为本科以及上学历的职位数和岗位数所占比例最大,分别占比将近89%,90%,且占比较2019年有所上升,这一数字足以说明,本科生招录依然是国考招录中的重要板块。本科学历的备考生一定要抓住机会,报名2021国考。

综合分析来看,虽然招录人数有所上升,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很多应届毕业生就业难,将会有更多应届毕业生投身考公大军,报名人数一定会有所上升,加之备考时间较短,2021国考难度依然较大,希望大家能提前准备,安心备考,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