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共494位皇帝,能称为是“千古一帝”的,只有这4位

2020-11-06 18:33:12 作者: 历史上共49

自秦朝的建立,一直到清朝的覆灭,我国一共经历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其中一共诞生了494位皇帝,但是能够用“千古一帝”称赞的,可能也就只有四位了。

这第一位就是开创封建社会的秦始皇,秦始皇是第一个统一了六国建立大一统王朝的君王,也因此奠定了我国领土版图,更是统一了度量衡以及文字,尤其是制定了一整套的封建帝制社会制度,影响了我国两千的多年的社会发展,同时建立了闻名世界的秦长城,在抵御抗击匈奴上也是立下了不小的战功。秦始皇被称为“千古一帝”毫无争议。

而第二位就是汉武帝刘彻,刘邦建国以后就一直受着匈奴的纷扰,但一直采取和亲的政策保全国家的安宁,这段屈辱的历程一直到汉武帝刘彻上任,动用霍去病以及卫青二人大肆对匈奴发动反击,更是令西汉的边疆版图一直对外扩张,也是汉人在历史上第一次在与外族的侵略中获得胜利,更是流传了“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豪言壮志。

第三位就是唐太宗李世民,唐太宗李世民可以说是历史上最贤明开放的君主,文治武功都是首屈一指的,年少跟着父亲南征北战,展现了出色的带兵才能,继位后“贞观之治”下的盛唐,更是让唐朝达到了整个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而他也被各民族尊称为“天可汗”,唐朝的影响力一直到今天在其他国家也可以看出,尤其是“唐人街”的存在。

第四位就是清圣祖康熙,康熙帝在清朝可以说是最值得夸赞的君主,只因为他在位时开创了“康乾盛世”,打败俄国的侵略,收复台湾,亲自挂帅攻打准噶尔,维护了国家的多民族统一,在与其他清朝皇帝的对比中,可以说是功绩卓越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