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真正目的是什么,真正答案让人不寒而栗

2020-11-08 13:25:06 作者: 六大门派围攻

导语

倚天屠龙记大家都看过,不管是电视剧还是小说,一提起张无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大决战很精彩,大家都看过,那么六大门派的围攻光明顶的动机,真的是除魔卫道吗?

正文

任何事情都有正反两面,先正过来看,再反过来看,才能了解整个事情。这个道理几乎适用于天下所有的事情,本文也不例外。

六大门派这次围攻,打的旗号是魔教无恶不作,吸血蝙蝠杀人不眨眼,经常无缘无故吸人血,六大门派要替天行道,除魔卫道。明教与六大门派恩怨已久,双方除了打架斗殴,实在是用嘴巴讲不清楚。用灭绝师太的话来说,就是魔教众人,人人得而诛之。

反过来刨开事情的表面。峨眉派灭绝师太的出战动机,就是为师兄孤鸿子报仇,为纪晓芙报仇,灭绝师太啊,纪晓芙可是被你自己打死的,孤鸿子是自个气死的,跟杨逍有什么关系。原来当年孤鸿子与杨逍比剑失败,杨逍把倚天剑夺了过来,又扔到了地下踩了两脚,扬长而去,孤鸿子一口气没上来给气死了,灭绝为了报仇,联合六大门派,杀上光明顶。

武当派,武林正道担当。这次出征几乎是人云亦云,没什么个人主见,唯独殷梨亭,是为了杀杨逍,给纪晓芙报仇而来,所以他最积极。在得知杀死纪晓芙的人是灭绝师太的时候,气得扔了剑,跑下山去了。

华山派,华山派掌门人鲜于通,卑鄙无耻,自己害死了自己的师兄白垣,栽赃给明教,说是魔教的人干的,华山二老(鲜于通师叔)听见后大怒,发动华山派,围攻光明顶为白垣报仇。

昆仑派,何太冲夫妇,为人卑鄙无耻,不算是英雄好汉,这次多半想浑水摸鱼,分一杯羹,查找金毛狮王谢逊的下落。

崆峒派,崆峒派的镇派之宝七伤拳拳谱被谢逊盗走,这次围攻光明顶是来找谢逊的。

少林派,少林派的空见大师死在了谢逊的七伤拳手里,这次围攻光明顶主要是为了给空见报仇,毕竟少林寺江河日下,空见又死了,所以少林寺借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之际,出一出这口恶气。

纵观六大门派,有一半的人都是寻私仇而来,也不少有为了屠龙刀的,只要是大家有账都会记在魔教身上,多亏张无忌力挽狂澜,维护了武林正道。

还有一个人策划了整个事件,他就是成昆,成昆是最恨明教的,因为他最爱师妹自杀,都是因为阳顶天!喜欢本文点击关注,评论转发宣传武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