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10套房产请一尊“关二爷”,专家为什么表示:还好眼睛闭着

2020-11-11 12:23:45 作者: 男子花10套

现在如果说一个人不知天高地厚,都会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关二爷面前耍大刀”。相信大家对于关二爷并不陌生,在《三国演义》中,关羽功夫相当高,很多武术家家中的桌子上,大多都会摆着一个“关二爷雕塑”。关羽也被后人尊为武圣,大家对其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忠义。

在教育孩子爱国情怀时,大多会拿关二爷作为榜样。有些地方还建有关公庙,成为一个知名旅游观光地,平时会定期举行祭拜活动。哪怕到现在,还会有很多地方也供奉着关二爷。在一个鉴宝类节目中,有一个男子花10套房产请一尊"关二爷",专家为什么表示:还好眼睛闭着

关于关二爷雕塑,在业界有一个不成名的“规矩”,那就是通常眼睛都是闭着。关于这个原因,源于民间的一个说法,说是当一个人杀人多,身上释放出来的杀气严重,常人根本承受不了。昔日在三国时期,关二爷可没少杀人,特别是自己被他人杀死,导致怨气和杀气,汇聚在一起,给人有种不吉祥之感。还有一种说法,在建安24年,关羽攻打襄樊。当时曹方派人前去援兵,不过被关羽所打败。碍于关羽战斗值太高,他曾经打算迁都,不想与关羽正面作战。而魏蜀两方闹得不可开交,吴国在这个时候偷袭荆州,导致关羽被两面夹击,枉死于别人刀下。

根据传统的说法,关羽死后,灵魂一直外面游荡,想要寻找机会复仇。外界都说,若是碰到这种情况,难免给人带来凶灾,没见血不会收手。直到后来碰到一个人对其进行点化,你杀别人,别人杀你,冤冤相报何时了。然后教会关羽闭眼,来平息怨气。男子花10套房产请一尊"关二爷",专家为什么表示:还好眼睛闭着

这个男子拿着这个雕塑来请专家们鉴定,经过仔细研究,这个雕像是用先进鎏金工艺,精心制作而成。另外,根据关二爷身上战甲,推测为明朝雕刻而成,当时鎏金工艺很兴盛,所以才会保存这么完好。根据经验判断,雕塑应该大体约300万左右。不过与当初购买雕塑,大约花费的10套房产相比,明显少了。从文化价值,还有历史研究意义来看,无法用物价衡量。关二爷背后所代表含义是忠义,这种精神值得后人代代传承。

专家们也表示,幸亏关二爷眼睛是闭着,否则难免会带来灾难。若是从世俗眼光来看,这套雕塑教育意义,远胜于本身经济价值。男子也表示,以后会将它好好保存下来,当作传家宝。

有些文物有自己深远意义,算是给后人留下“精神财产”,值得大家代代推崇。关羽身上那种忠义精神,值得后人学习。与为利益而选择出卖他人相比,这种精神无疑更值得大家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