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一路逃亡到西安,路上没带护卫,为何没有一人敢拦她?

2020-11-11 13:23:34 作者: 慈禧一路逃亡

慈禧太后是晚清时期的风云人物,作为一名女性,她的名字登上了史书,并且是个影响历史的大人物。慈禧太后从光绪皇帝开始就掌握着清朝的大权,大小事务都是慈禧说了算,可惜她的目光短浅,没能将大清朝变得强盛。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北京城被攻破,慈禧一路逃亡到北京,路上没带护卫,为何没有一人敢拦她?

慈禧太后逃亡

当时慈禧太后走得非常匆忙,八国联军进攻的速度之快令所有人都大为震惊,当时慈禧太后派出清朝精锐军队去御敌,没想到根本难以抵挡八国联军的步伐,一天晚上,慈禧太后像往常一样正在洗漱,贴身太监突然闯入,大叫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城了,军队已经溃散,慈禧太后听了大惊,急急忙忙带上皇室成员和金银珠宝从西门出逃。

由于走得匆忙,身边只有很少的护卫,战斗力几乎为0,一旦遇到敌人,慈禧将被活捉。这时候太监李莲英想到了一计,当时北京有一李家镖局,在江湖上颇有名气,不如请他们来保护慈禧的安全。于是众人委托李家镖局压这一趟“镖”。

李家镖局也不含糊,派出最精干的镖师,一路上前后打点妥当,还专门留人清除痕迹,以防止八国联军追赶。最终成功护送慈禧等人到达了1000多公里外的西安。

慈禧在没有护卫的情况下平安到达西安,李家镖局可谓是护送有功,后来得到了重重的封赏,李家镖局也成为皇室专用的御用镖局。无奈时代已经改变,镖局注定要被淘汰,后来的李家镖局还是消失在历史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