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之石为何地?何行为引发西班牙人贪欲?何文明被毁灭?

2020-12-07 17:21:33 作者: 太阳之石为何

1519年西班牙人科尔特斯的到来使得世界末日的来临比料想的提早了许多。1519年2月,科尔特斯授命寻觅新的奴隶和财富来历,他们抵达了墨西哥海岸。科尔特斯把他们登陆的当地“太阳之石”的预言命名为“维拉克鲁兹”,意思是“耶稣基督的富有乡”。阿兹特克的摩台克祖玛二世派了好几批使节给西班牙人送去礼品,这其中有王室工匠按照神的装束制成的神服。

可是这些并没有感动西班牙人的心,真实让西班牙人心动的是大把的黄金。而阿兹特克人所做的这一切无形中影响了西班牙人贪婪的愿望。1519年11月,科尔特斯进入了这座城市,并兵不血刃地发动了一场政变,他们将皇帝幽禁起来,替科尔特斯指挥若定。科尔特斯的张狂掠取使泰诺克蒂兰堕入一片骚动之中。皇帝在骚动中逝世。愤恨的帝国戎行怀着为皇帝报仇的想法将西班牙人团团围住,阿兹特克人成功地赶走了科尔特斯,但成功仅仅暂时的,十个月后,科尔特斯东山再起。

在西班牙人和一些仇视部落的联合进攻下,阿兹特克人惨败。通过75天的激战,泰诺克蒂兰终究凹陷。科尔特斯代表西班牙国王——也代表他自己宣告泰诺克蒂兰归他一切。整个阿兹特克帝国的臣民都必须向他效忠。

就这样,一个朝气蓬勃、充溢智慧的印第安文明在没有完全开展老练前,就被异族的暴力完全消灭了。当取胜的西班牙人在泰诺克蒂兰破落的大街打扫战场时,当城里处处弥漫着腐臭的气味时,先知先觉的“太阳之石”静静地躺在这个岛屿城市的地底下。那些可怕的预言被证明了,阿兹特克帝国现已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