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德国军人素质为何普遍高于盟军?因德国军校有一门独特学科

2020-12-07 17:22:05 作者: 二战中德国军

第二次国际大战中,尽管德国站在了凶恶的一方,可是从军事视点来看,德国军官的战略指挥才干,以及德军战士的战术本质,都遍及高于同盟国戎行,这是不争的现实。抛开人种好坏论,愈加客观和实在的原因应该是德国异乎寻常的军事培育系统。

一战和二战之前,德国人口都没有超越7000万,却能两次单挑整个国际。德国科学家惊世骇俗的黑科技,使德军具有了优于盟军的配备水平,不过我国巨人从前说过:决议战役的是人,而不是一两件新式兵器。在人的要素上,德军战士谨慎、担任、守纪的优秀天分,可以很好的贯彻执行德国军官团的战略和战术。提到德国军官团就不能不提普鲁士军事贵族。

普鲁士军事贵族主要是指普鲁士的容克贵族阶级,在封建地主年代,容克贵族的宗族产业采纳的是长子继承制,而其他子女成年后就有必要脱离宗族。关于这些非长子们来说,仅仅只是受到了来自贵族阶级的杰出教育,今后的出息全赖自己打拼。为了处理这些离家贵族子弟的出路问题,德国鼓舞他们进入戎行,学习军事技术。

杰出的教育加上传统的条顿骑士精力,使容克贵族的子弟们在战场上表现出了高于常人的优秀本质,获得了更快的提高速度。一朝一夕,容克贵族逐步成为德军指挥层,操作了决议计划、计划拟定、战场指挥等重要的军事权力。在这些高本质军官中,诞生了许多军事家和战略家。跟着资本主义席卷德国,贵族身份成为标志,可是德军关于军官本质的要求,在容克贵族的影响下,反而愈加受到注重。

1808年,在德国两位军事家“冯?沙恩霍斯特”和“冯?格奈泽瑙”联合建议的军事机构改革中,德军首先树立了具有现代化作战指挥功用的顾问本部。只要承受过高等级军事教育,指挥才干拔尖的军官才干进入。在陆军元帅老毛奇年代,顾问本部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之后的一战中,尽管德国以战胜告终,却令德国军方充分认识到了顾问本部关于战役格式的重要影响。

一战结束后,作为战胜国,德国承受了凡尔赛公约。公约限制了德国的军事开展,但顾问本部这个重要的指挥机构却保留了下来。在国防军总司令冯?塞克特将军支持下,顾问本部持续发扬光大。一同愈加注重关于军官的训练和教育,并树立的严厉的战士招募规范,意在打造一支优秀的职业化戎行。

希特勒上台后,另行组建了党卫队和最高统帅部,接管了戎行。顾问本部的军官团则失去了军事指挥权,沦为德意志第三帝国的战役东西。进入二战之后,这些深受普鲁士军事传统熏陶,通晓各种作战理论的军官们,操作强壮的德国战役机器,横扫欧洲和北非战场。发明性的发明晰霹雳战、装甲战、心理战、狼群战术等国际军事史上史无前例的先进作战理念。涌现出古德里安、隆美尔、曼施坦因等一大批杰出的军事将领。

二战结束后,在美军的一次军官晚会上,一位美国将军现场弹奏了一首钢琴曲,受邀参与的战俘营德军少校施密特,当众指出演奏中存在缺点。高傲的美国将军所以让施密特重弹一遍方才的曲子,施密特演奏结束之后,全场报以火热的掌声,美国将军心服口服。

接下来这位美国将军问询施密特:你是音乐学院结业的吗?施密特答道:“我是德国陆军军官校园的正规结业生。”将军又问道:“那你的钢琴为何弹得这么棒?”施密特少校正将军说出了德国军事人才济济的本相。本来,在德国的军事院校中,专门设有一门哲学艺术课程,要求学员有必要把握一项或多项艺术才干。

武士的本分是交兵,学习艺术有何用途呢?美国将军十分不解,施密特持续解释道:“德国军官以为,战役便是一门指挥的艺术,杰出的哲学艺术修养能赋予指挥官宽广的想象力,只要最具想象力的统帅,才干发明最光辉的战果。”

现实上,从1850年普鲁士公布《校园法草案》开端,责任教育和兵役一同成为普鲁士有必要承受的根本责任。从那时起,艺术哲学的启蒙课程就现已加入到国民教育之中。不可否认,关于艺术教育的注重在提高德国人整体本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