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1、2、3、4、...一共11个!

2020-07-23 14:02:40 作者: 【哎呀】1、

暑假到来,许多身在外地打工的父母都会将孩子接到身边,和自己一起度过暑假,但是在前往父母打工地目的地的行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让家人担心,前两天市交警部门就在高速公路查处了一起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超员的车上就有不少小朋友。

7月15号上午,民警在四方湖服务区发现一辆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随即上前进行检查,结果发现面包车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

【现场】↓↓↓

“坐里面,坐里面,总共十个人。1 2 3 4 5 6 7 8 9 10 11,11个人,加小家伙,总共11个人 。”

“那个连怀里面的也算?”

“对,对,对,11个人,加上你,一共是11个人。”

经过计算,核载7座的面包车, 实载11人, 超员 20%以上,属于严重超员。民警当即对驾驶员给予了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员迅速转移乘客。

经过询问,车辆从蒙城出发,准备前往浙江,车上运载的孩子都是准备前往浙江和父母团聚的小朋友,由于大家都是同一个村子的邻居,驾驶员也是好心,顺道一车把孩子们带往浙江。

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 大队长王华:“驾驶员处于好意,想把这个小孩在暑期期间带到浙江和父母进行团聚,但是这个行为,其实已经违反了交通安全法,并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好心可能会办坏事。”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又从蒙城叫来一辆小轿车,将面包车上的孩子们进行的分流,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分批前往浙江目的地。

交警提醒

车辆核载人数

由车辆本身安全承载力决定,

车辆超员会加大惯性,

致使制动距离增加,

车辆悬挂、转向等系统安全系数降低,

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危害极大。

希望广大驾驶员拒绝超载和超员,

文明出行,平安回家!

■记者 | 陶蕴伦 竹迪

■编辑 | 禹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