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妈求助媒体,全网“通缉”一位外卖小哥!原因却令人感动!

2020-07-24 08:46:34 作者: 北京大妈求助

网络的力量确实很大,现在很多解决不了的事,处理不了的难题,大家都喜欢在网上发布出来,让广大网友和媒体一起提供帮助。最近,在北京丰台,一位大妈找到了法治进行时栏目组,她有一个愿望,想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一名外卖小哥。她说这个外卖小哥和自己刚去世的老伴儿有关,而她非常感谢这名外卖小哥。

大家可能比较常见的是外卖小哥的各种负面消息,马路上横冲直撞肇事逃逸,用辛苦博人同情其实却好逸恶劳。但大家都是人,好人坏人在哪个行业都有,素质高低也不能一概而论。所以外卖小哥行列中也不乏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好同志,事主齐大妈寻找的正是这么一位好人。

原来就在前不久,齐大妈的老伴儿突然晕倒在了卫生间,齐大妈自己也是腿脚不便根本无法救援,只能大声呼救希望小区内有邻居能够听见前来帮忙。可是当天温度很高,小区里没什么人,家里有人的也都是紧闭门窗开着空调,根本无人理睬齐大妈的呼救。这时一位骑着电动车,车后驮着外卖箱的外卖小哥进入了齐大妈的视线。

齐大妈立即呼救请求小哥帮忙,这位小哥也是二话不说,立即前来救援。看到齐大妈老伴儿的情况,小伙子先是拨打了急救电话,而听了小伙子的描述,急救部门指挥小伙子要对昏迷的老人进行初步抢救,以挽回老人的生命,而小伙子同样二话不说就是照做。

这事其实放到一般人身上,尤其是在目前疫情尚未结束的时候,对一个无亲无故的人,可能并不太愿意做。因为急救部门要小伙子对昏迷的老人进行人工呼吸,齐大妈当时也很为难,怕小伙子嫌脏怕传染。而小伙子则没有二话,直接对齐大妈的老伴儿进行抢救。

小伙子按照急救部门的指挥一直给老人按压、人工呼吸直到急救部门赶到,可惜虽然小伙子竭尽全力,但最终却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齐大妈的老伴儿还是不幸去世,料理完老伴儿的身后事,齐大妈特别想感谢这位默默付出也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的小伙子,齐大妈觉得外卖小哥这样的善举自己必须感谢。

可惜小伙子没有留下电话,监控中的影像也都看不清小伙子的面容,通过他的体貌特征,栏目组的记者也是走访了附近的外卖配送点,可惜也是没人认出这位小伙子。目前齐大妈想要借助网络的力量,让大家认识这位好心的小哥,同时也帮助自己寻找到对方,让自己能够表达谢意。我们也希望通过体貌特征能够认出这位外卖小哥的读者,能够与栏目组或与我们取得联系。这样的善举需要鼓励,这样的好人需要被褒奖,我们静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