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隔窗投喂的德牧得救了 有望成为军犬!

2020-07-25 07:52:00 作者: 武汉医生隔窗

最近,武汉一只被遗弃犬的事情登上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而且迅速引发热议登上热搜。原来,在武汉市第八医院旁边一栋待拆迁楼里,一只看上去已经被遗弃的德国牧羊犬,在二楼的房间被困住了,看着十分可怜,大家时不时隔窗投喂,最近,医护人员联系上动物保护机构,这只狗狗终于得到了救助。

通过手机视频可以看出,狗狗所在的民房已经无人居住,窗户都已经不复存在了,周围看上去脏乱不堪。民房和医院走廊的窗户隔空相对,大家不知道怎么进入,医护人员动了恻隐之心,只有隔窗投喂。武汉市第八医院财务科吴雪娜说:“那个杆子一看就是有人放在那专门喂它的,我问了一下他们,原来他们护工、门诊的医护已经在持续喂它,大概有一年的时间了。”

据了解,即便是疫情防控最严的时候,八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也在持续不间断地投喂它。医院财务科吴雪娜觉得这样也不是长久之计,确定了狗狗确实已经被原主人遗弃以后,联系了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协会会员贺勋于7月12日抵达现场,协调废弃民房管理人员打开大门,才来到狗狗所在的房间。

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贺勋说:“我们去的时候发现它的那个房间到处都是投喂塑料袋、垃圾、排泄物,基本没地方落脚,臭气熏天。狗狗看上去很怕人。”

志愿者随后驾车将狗狗送到宠物医院,经过初步检查,这只狗是一只血统比较纯正的德国牧羊犬,是母犬,年龄大约一岁多,没有疾病与内外伤。志愿者判断,它还是一只幼犬时便已经独自在这间不见天日的房间里生活了。八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它捐款,兽医师随后为它做了绝育手术,目前留院观察已经有十几天了。7月23日,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医护人员又来到宠物医院看望狗狗,志愿者和医护们一起为它起名为“八妹”,为了纪念是八医院的医护们接力救助了它。

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贺勋说:“我们把它的故事上网发布了,一位部队军人和我们联系,24号就把它送过去了,他们还领养了我们基地另外一只德牧。它们是否能成为军犬还有待观察,但是我们认为能去军营,这应该是他们最好的归宿了。”(素材来源:湖北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