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的儿女这样做,既能给老人减轻家务,又能保证娃健康

2020-07-25 12:13:25 作者: 孝顺的儿女这

现在的年轻人都忙于工作,就把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来带。但老人毕竟受老一辈的观念影响,在带孩子过程中难免会有些我们年轻人所不能接受的地方。就拿给孩子的物品要经常消毒来说,老人就很难做到,在他们的认知里,“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就是最好的写照。而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就需要从这几方面来督促家里老人,让他们也要有给孩子物品常消毒的意识。

购买方便的消毒器

老人虽然有丰富的带娃经验,但在给孩子物品消毒这方面往往做的不彻底,他们认为用开水简单的烫一下,或者是拿在太阳底下晒晒,就可以起到消毒作用。为了改变老人的这种做法,我们最好是给家里准备一款专用的消毒器,这样就不用担心宝宝餐具或玩具会有消毒不彻底的情况了。而且,消毒器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省时,不需要再像传统消毒方式那样费时费力,这样老人也就会更容易接受。

讲解不消毒的危害

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弱,很容易会因为受到病菌的侵袭而生病,比如吃的不干净就会导致“病从口入”,衣物用品不干净就会引起各种皮肤病等。而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普及给老人的知识,让他们意识到做好孩子日常用物消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毕竟老人对孩子的关爱不比我们少,他们做的一切也是为了孩子好,如果这一切是为了孩子的健康,那他们也不会拒绝的。

经常使用做好榜样

一开始的时候,老人可能一时难以接受这种做法,毕竟他们的生活方式基本已经有了定性,很难改变。而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使用消毒器,用这样的方式渐渐地影响他们的行为。只要我们做好榜样,把这种习惯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通过耳濡目染,老人自然就会有这个意识,就会把这件事重视起来。

及时提醒养成习惯

一个人的习惯是长期养成的,想要让老人快速的接受、适应这个习惯,还是需要一定的过程的。因此,我们就需要做好他们的“监督者”,在生活中可以经常的提醒他们。当需要给孩子的物品做清洁的时候,我们就委婉的提醒老人要做好消毒工作。这样一旦时间长了,老人慢慢也就会养成这样的习惯,我们也就不用再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了。

其实,老人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老顽固”,只要给予他们一定的耐心,让他们慢慢适应,他们也能与时俱进,科学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