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迎来新政策:减轻了教育支出,还降低了入学门槛

2020-07-25 12:13:39 作者: 幼儿园迎来新

近期,幼儿园迎来了新政策,城镇地区的幼儿园要严格依照官方标准建造,已建造完成后,需要移交给教育部门,将其改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一律不准以盈利为目的。

很多父母感慨,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公办幼儿园的名额太少,只能去民办幼儿园,但价格太贵,还有不少安全问题,这让很多父母愁苦。这个新政策的推行,会让幼儿园正规化,减轻了一笔教育支出,还降低了入学门槛,让所有孩子都能更好的入学。

有人问,民办和公办幼儿园,到底哪个更好呢?1、民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的服务更好,老师更贴心,且上学手续更简单,没有太多的约束,学习课程更多,让孩子的启蒙教育更丰富。私立学校的竞争压力大,需要在服务上更周到才行,很多父母就看准了这一点。

民办幼儿园说到底是良莠不齐,看着还算不错,但有一些老师没有相关资质,教学质量不是太高,因此在选择幼儿园时,还需要打听口碑怎么样。

2、公办幼儿园

在这些学校里学习,家长们更放心,它们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标准都很靠谱,孩子学习上也不会有太多烦恼。

公办幼儿园也不会收取太多费用,可节省很多家庭的开支,能上公办幼儿园,父母不会再将其送到民办。但因名额比较少,很难能进入学校。

父母给孩子挑选幼儿园时,需要考虑什么因素?

1、卫生问题

孩子的身体还不是太好,一旦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就会生病。如果孩子在学校内吃住,那就要考虑他们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卫生情况,别让孩子受影响。

2、师资问题

如果是公办幼儿园,那就不需要有什么考虑的了,教学水平不会差。可如果是民办幼儿园,那就要特别注意了,看幼教们是否有教师资格证,别一味的认为钱贵就不会有问题,这可是片面的看法。

3、离家近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一定要看看自家附近有什么幼儿园,找一个距离自己家最近的就行,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看看所在单位附近有没有幼儿园,这样父母接送孩子更便捷。

孩子进入幼儿园前,父母还要提前给孩子进行心理辅导,或者提前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让他们在学校里要认真听话,这样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今后也能比同龄人表现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