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阳台频遭“高空抛物”,业主苦不堪言:扫把、锅瓢都扔过......

2020-07-25 16:39:29 作者: 一楼阳台频遭

住在明秀东路振宁翠峰小区一楼的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的阳台频频遭遇高空抛物的骚扰,让他们非常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明秀东路的振宁翠峰小区,住在一楼的万先生带着记者走进了他家的阳台,在这里,记者一抬头就看到阳台的雨棚上散落着各种垃圾杂物。

振宁翠峰小区业主 万先生

雨棚主要是防风防水, 防止高空抛物下来,你们看他们丢那么多东西下来,如果我们在这里,砸着我们怎么办,是不是?

碰到同样问题的还有业主汤女士家,汤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刚搬进小区不久,可家中阳台的雨棚上已经堆积了大量从楼上抛落下来的杂物。

振宁翠峰小区业主 汤女士

平时会有一些高空物品从上面掉下来, 比如衣服 衣架 扫把,还有一些沙子 石头

还有锅瓢, 甚至这些更重的东西都会掉下来,还有别的邻居都反映了,掉下来都砸伤了自己。

业主们介绍,在没有搭建雨棚之前,时不时就发生有人被高空抛物砸中的事情。小区高空抛物事件频发,让住在一楼的业主提心吊胆,为了保证自身及家人的安全,目前该小区一楼的住户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搭建了雨棚。但是今年7月19日,业主们收到了有关执法部门以违法搭建为由,要求他们限期拆除自家雨棚的通知,这让大伙非常不理解。

振宁翠峰小区业主 汤女士

说我们违法搭建, 我们一致的意见就是不同意拆,我们没有占用公地,我们只是在自己的花园里面搭建了,来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

随后,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振宁翠峰业主服务中心,一位姓农的项目经理表示,当初业主们搭建雨棚的时候,他们就发过整改通知,但是又考虑到业主们的安全问题,目前物业已经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

振宁翠峰业主服务中心项目经理 农先生

我们现在就是, 昨天你们递上来的,我们也在向相关部门沟通这件事情,看过后看看他是怎么处理,然后到时候看怎么处理。第一个,首先物业我只有一个管理权没有执法权,就是说我代表业主,就是说我能向相关部门进行一个协调,那么相关部门,具体能做出一个什么决定,那就是相关部门的事了。

据了解,振宁翠峰小区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如果一楼住户将雨棚拆除,出现安全问题怎么办?但外形各异的雨棚又对小区的环境美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一时间,大家陷入了尴尬两难的局面。记者搜索网上案例了解到,在部分城市,业主自行搭建雨棚必须有统一的布置装饰,经过统一审批,主管部门同意以后,才能进行安装。

记者:陈书钦 余俊礼

审核:《新闻夜班》栏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