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折翅白鹭 邮政人主动救助

2020-07-27 11:23:28 作者: 路遇折翅白鹭

本报讯(记者李晓军)昨日,沁阳市森林公安局联系本报,赞扬沁阳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公务外出途中,救助折翅白鹭的行为,呼吁大家爱护野生动物。

7月21日17时50分许,沁阳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李米涛途经沁阳市与温县交界附近,发现一只白色羽毛、长腿的大鸟蹲在路边,耷拉着翅膀,不能飞翔,公务外出的他立即停车查看。“这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人人都有责任救助。”李米涛说。他仔细观察,发现这只鸟翅膀受伤了。

李米涛与同事一起将这只鸟装进车里,送到沁阳市森林公安局。经民警检查,这只鸟为白鹭,左翅根折断。随后,这只鸟被送到沁阳市天鹅湖生态园,由专业兽医进行救治。

据介绍,白鹭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虽然白鹭是鹭类中最常见的一种,但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上的物种。

上图 折翅的白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