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老人过马路,小伙骑电动车全程护送,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2020-07-28 02:40:14 作者: 失明老人过马

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对长辈有着基本的尊敬跟礼貌。如果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也应该尽力去做。在马路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一幕,有两位年轻小伙子展现出了他们较高的素质,受到了人们的赞赏。

在一个路口有一位老人正在通过,但是他看不见,只能通过一根木棍来前行,所以速度是非常慢的,这样难免会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堵塞。而且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这位老人也很有可能遇到危险。旁边正好有两位小伙子路过,他们看到这一幕也有一些放心不下。

于是这两个骑着电动车的小伙子就准备做一件好事,那就是跟在这位老大爷的旁边为他开路。但是他们并没有出声,只是默默跟在他的旁边。准备通行的汽车看到这一幕也都停了下来,主动让行。

等到老人完全通过马路之后,这两位小伙子就默默离开了,什么都没有说,可以说是做好事不留名。路过的司机跟行人看到这一幕也都为他们鼓掌,能够看见这样暖心的画面,也让他们很开心,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当然就算没有这两位小伙子的帮助,我们在马路上看见有行人通过斑马线也需要进行礼让,这也是每一位司机都必须要做的。也建议每一位孩子都对父母多关心一些,特别是这种看不见的老人,还是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外出,实在是太危险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