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五爪金龙”闯民居,居民:这是啥?经查国家濒危保护动物

2020-07-31 20:09:59 作者: 稀奇!“五爪

由于人们的猎杀和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越来越多的动物生存受到了威胁,变成了濒危动物。最近一直不知道是什么的“五爪金龙”出现在了民居门口,这到底是在怎么回事,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几天前的一个早上,在一个住户的门口,一条一米多长的绿色动物正趴着晒太阳。据目击者称,当时这只绿色的动物从街巷中经过,爬上台阶趴在了民居的门口,从门口路过的街坊都被它吓了一大跳。也有人猜测这只绿色的动物可能是蜥蜴,也不敢惊动它,随即就马上报警处理。

目击者说:“刚刚看到它肯定很害怕,因为从来没有见过,也不知道它有没有毒。”随后记者见到了这间民居的屋主刘先生说:“对于不请自来的绿色动物,我当时也十分惊讶,感觉应该是有人养的宠物出走了。”

公安部门接报警之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把这只绿色的蜥蜴装进袋中带走了。并且依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依法送往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对其进行救护。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当地动物学会两爬专家了解情况。经过专家的初步判断,该蜥蜴为绿鬣蜥,已被列为《因为野生动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原产地是在南美洲到中美洲,分布得比较广,是全世界来说贸易量最大的宠物蜥蜴。

绿鬣蜥的贸易是受到一定管制的,如果个人饲养需要办理相关的行政许可。这类蜥蜴属变温动物,温度高的时候,它的活动会比较频繁。同时绿鬣蜥性情温顺且胆小被广泛饲养,是素食主义者。专家猜测,绿鬣蜥出现在民居门口,可能是因为贸易运输过程中出逃的也可能是个人私养跑出来的。

笔者观点:

当人们看到不明物体时,在不确定是否有危险性的情况下一定要先避开,之后再进行报警处理,交由专业人员管治。

由于人们对于自然环境的破坏,越来越多的动物失去生存家园,濒临灭绝。我们一定要保护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不要让一个个动物都进入了濒危动物的世界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