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我们来的!”

2020-07-21 10:29:05 作者: “党派我们来

“党派我们来的!”7 月 19 日,在河南固始县黎集镇四湖村抗洪抢险一线,仅 1 年党龄的消防员杨立志,用坚定的话语,向一名被困老人传递党的温暖。7 月 18 日,河南省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上级增援信阳命令后,立即调派 5 名消防员赶赴指定地点。19 日 13 时许,战斗了一天一夜的消防员走进一户独居老人家中,准备帮助老人转移。

可是,这名老人由于担心家中财物被盗,加之看到洪水还没有淹没到屋内,犹豫不决,任消防员怎么劝说,都不愿转移。此时,上游泄洪排险的消息已经传来,周边水位快速上涨,老人的房屋随时可能被淹没。消防员杨立志焦急地说“:我们是消防队的,是党派我们来的!营救你们的!”他坚定的话语瞬间感染了老人,老人用干枯的手掌抹了一把感动的泪水,说道“:总是有人心善!”说完,老人同意转移。随后,杨立志背起老人,蹚过齐腰深的洪水,将老人运送至水陆两栖消防车,转移到安全地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