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正式成立

2020-08-01 14:54:49 作者: 北京大学文化

中新网抚州8月1日电 (吴鹏泉)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1日在江西省抚州市成立。

位于江西东部的抚州市,素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涌现了王安石、汤显祖、晏殊、晏几道、曾巩、陆九渊等一大批对中国历史文化有深远影响的名儒巨公。

“研究院的成立是校地合作模式的新探索新体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1日表示,江西抚州与北京大学强强联合,将从梦湖到未名湖,建立起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通道。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为研究院揭牌。陈强 摄

王博说,希望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连接全球文创资源为抚州的文化资源开发提出创新性思路。希望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成为在文化传承与创新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和鲜明特色的研究机构,打造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先导、现代治理文化研究的前沿、国际文化融通交流研究的高地、促进北大开放办学的窗口、加快抚州区域发展的重器等。

江西省抚州市市长张鸿星认为,此次双方共建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必将不断丰富北京大学区域文化研究内涵,进一步激发抚州优秀文化的传承创新活力,推动双方的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张鸿星说,衷心希望依托北京大学的国际优势,更好推动江西抚州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更好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抚州区域特色文化的强大魅力。(完)

【编辑:苑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