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学院一女副院长被同事杀害,凶手被曝曾因与女生不雅照遭停职

2020-08-01 14:54:27 作者: 云南昭通学院

东方网·纵相新闻 严嘉豪 综合

7月31日晚,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在其官博发布案情通报,称7月28日上午,在一居民小区院坝内,犯罪嫌疑人付某柏(男,53岁,系昭通学院教师)持刀将吴某兰(女,56岁,系昭通学院教师)杀害后自杀,处警民警及时将其控制并送医院救治。

7月31日,昭通学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追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德兰老师为昭通学院“模范教师”。消息称,7月28日上午,吴德兰老师在上班途中遭歹徒袭击,因公殉职,享年56岁。

(图说:昭通学院官网发布的关于追授吴德兰同志“模范教师”消息截图)

据消息介绍,吴德兰,女,汉族,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昭通学院副教授,1964年10月生,于1985年8月在昭通教育学院数理系参加工作,生前任昭通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据昭通学院官网发布的吴德兰同志先进事迹材料介绍,吴德兰老师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敢于同不良习气作坚决斗争。材料引用昭通学院一名老师的发言称:当遇到不合理要求时,吴德兰总是耐心解释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指出问题症结所在。面对抱怨与刁难,她总是风平浪静,和颜悦色。面对辱骂与威胁,她总是坚持原则,敢作敢为。

另据网友爆料称,犯罪嫌疑人付某柏早在2016年就曾被指与女学生保持不正当关系、泄题、要挟学生等行为,并被网友曝出多张不雅照片。对于上述举报,当时付某柏予以否认。云南昭通学院则回应称,已对该教师停职调查,并成立调查组深入核实。

事发两年后,2018年7月13日,昭通学院内部发文公布了此事的调查结果。通报称,学院党委决定解除对付某柏的停职调查,对照片中的行为、泄露考题等行为给予批评教育;未发现付某柏有组织、唆使学生打架的证据。鉴于此,撤销对于其的相关处理决定;对因学校处理不当给付某柏造成的损失,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图说:网传2018年昭通学院内部对付某柏处理决定,来源/云南网)

根据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发布的通报内容称,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柏在公安机关的严密监控下仍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