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的红袖标很靓很温暖

2020-08-02 00:03:08 作者: “疫”线的红

一个个红色的袖标是现场最抢眼的一抹红。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图由中山区提供

在中山区桃源街道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中,有一支震海社区阿姨志愿者服务队,她们平均年龄65岁,却总是出现在百姓最需要的时刻。疫情初袭,她们辅助社区楼道消杀、封闭小区;疫情再袭,她们集结在核酸检测采集点,一个个红色的袖标是现场最抢眼的一抹红,很靓很温暖!

在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到了“全民检测”的战时关键阶段,震海社区阿姨志愿者服务队连续一周协助社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检测队伍秩序,核对检测名单……烈日下,她们全然不顾自己的年龄,来回奔波。

她消毒液过敏,在为楼院楼道消毒时,面部和手臂多处严重过敏红肿,得名“肿脸阿姨”。近期,王毅琴又同社区工作人员连日作战,她没有说累,没有说苦,已经把防疫工作融入自己的生活。

她一次次地提着嗓子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她的脸上永远带着微笑,往返于登记点检测点之间。她是“爱笑阿姨”邵凤艳,虽已于花甲之年,但超负荷的防疫工作她总是微笑面对。

她在全民检测工作伊始,便积极参与,早到晚退已成为习惯作息。她是“铁面阿姨”沈桂兰,面对检测队伍中部分居民插队、不服从安排等不文明行为,她铁面无私,严格按规定维持管理。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都说:“你们辛苦了!”可是她们总是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不苦不累,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