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领导相处,不能有的3种小心思,不然迟早会上当

2020-08-03 11:26:40 作者: 和领导相处,

职场中,和领导相处是一门学问,好的相处之道可能会让你少走一些弯路。其实在和领导的相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这其中难免不了会有一些小花样,小心思。

虽然有时候自己的一些小聪明可以起到一点作用,但是所谓耍花样,肯定会有破绽,而且迟早是会上当吃亏的。以下3种和领导相处时的小心思千万不要有,不然不但不会增进领导对你的赏识,还会破坏你和领导之间的关系。

1、不懂装懂

在领导面前,有的人就喜欢不懂装懂,显示自己好像很有能力的样子。可能刚开始,领导不怎么了解你,会暂时被你的小心思骗过。但毕竟这不是你的真正实力,所以在日常工作中,领导肯定会看出来,你的实力到底在哪。

如果你经常为了应付领导,而对工作不懂装懂的话,领导是会看破的,到时候吃亏的就是你自己。想要和领导处好关系,不是靠装懂来维持的,要有真正的实力。如果还欠缺,就要去不断充实自己,当你真正有底气的时候,在领导才能更加自信,做事自然能得到领导的认可。

2、用人情解决问题

有些人很喜欢用人情去解决问题,可能觉得这种方法更加简单有效。但是在面对领导的时候,千万不要动这种心思,毕竟在职场中人情比起工作本身还是微不足道的。

如果你和领导有一些交情,可能什么时候你帮了领导一点忙,觉得领导欠你的人情,所以在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想直接和领导讲人情。如果你真的这样做的话,领导可能表面不会为难你,但是往后的工作中,肯定会处处打压你,到时候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3、自己随意做决定

领导安排的任务,不管多么的简单,只要涉及到决策方面的问题,不要自己随便做决定,一定要经过领导。有些人可能觉得反正领导不在,这些事情自己拿主意就好,往往这样的想法会让自己掉进坑里。

要知道领导都是有控制欲的人,就算有时候会放权给员工去做事,但是领导还是希望工作能在自己的掌握范围内。如果你耍一些小聪明,以为替领导排忧解难了,其实这种私自做主的小心思,领导是很反感的。

所以,在职场中和领导相处的时候,不要有以上3种小心思。有时候你自认为是良好的表现,但是在领导眼中往往是最忌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