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在线丨垃圾分类真能变废为宝,孩子们自己动手体会深

2020-08-04 13:58:56 作者: 嘉兴在线丨垃

8月2日上午,嘉兴经济开发区城南街道金穗社区活动中心内很是热闹,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创意手工皂制作吸引了许多小朋友踊跃参与。

手工皂是由油脂和碱液发生皂化反应,再进行固化做成的,桌上的模具多种多样,小朋友们做出来的手工皂也是造型各异。在指导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利用从厨余垃圾中提取出来的油脂,配上预先准备好的碱液和其他材料,先调制混合液,再把混合液倒入模具,在桌面上轻轻拍打排出内部的气泡,然后静置等其凝固。在此期间还要调制另外两种颜色的混合液,等第一次倒入的凝固后倒入第二种,待其凝固后再倒入第三种,最后用小刀进行表面的简单修整,一块漂亮的三色手工皂就做好了。

住在金穗月亮湾的小朋友“大宝”兴奋地说:“原来厨房里的油污可以做成肥皂,我要把这块手工皂送给妈妈,妈妈平时洗衣服都是买洗衣液,今天我自己做了肥皂,一定洗得特别干净。”小朋友们做了一上午的手工皂,每个人都带了好几块回家。他们亲身体会到,许许多多平时看着是垃圾的东西,经过特定的方式,会变成有用的东西,垃圾分类处理是把这些能二次利用的垃圾有效整合到一起,对整个环境保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照片由金穗社区提供)

来源:嘉兴在线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