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多地开启“热辣辣模式”,再热也别带孩子做的5件事,要注意

2020-08-05 22:46:30 作者: 8月多地开启

文|橘妈

一大早就看见一个热点,想哭……

中国气象局在8月发布会上说8月全国气温偏高,将有2-3个热带气旋登陆……

反正就是我们会迎来一个“热辣辣”的8月。

重庆局部地区更是气温高达42℃,而且高温天气可能持续10-22天。

我的天呐,这个夏天如何带娃消暑你想好了吗?

不过在各位宝爸宝妈大脑转动之时,我需要先把你们脑海里的一些想法筛一遍。

因为有些想法可能会很危险。

现在很多广场或者小区会有一些广场喷泉,到了晚上打上灯光,很好看,路过的人看着这些喷泉也会感觉到一丝清凉。

孩子看到这些跳动的水,更是跃跃欲试。你是不是想着“这么热的天,孩子想玩水就去玩吧”?

我不知道之前家长们有没有看过去年这条新闻

妈妈带着女儿在喷泉内戏水,女儿不小心到了较大的喷泉那里,结果一些被冲上去一两米高,对女儿的身体也造成了伤害。

其实喷泉内戏水的孩子很常见,有的小男孩穿个三角裤就在里面嬉戏打闹,这真的是一个安全隐患。所以,夏天呢,有几件事,真的不建议家长们带孩子做

①再热也别带孩子玩喷泉

除了前面提到被喷泉冲上天外,其实喷泉戏水还有触电危险。有些喷泉边上会立着牌子告知“有电危险”或者“严禁戏水”,但是家长们还是不以为然。

喷泉本身是需要电来控制的,还有那些灯光喷泉、音乐喷泉,都是离不开电的。

水又导电,如果设备质量差,很难保证喷泉不会漏电,而且喷泉漏电致人触电的新闻也有不少。

所以,再热的天,别带孩子去喷泉戏水了。

②再热也别让娃喝凉茶

我相信,不少宝妈应该知道除了奶粉宝宝需要额外喂水之外,6个月内的娃通常是不需要额外喝水的吧?

就算奶粉宝宝喝水,量也不会太大。

如果宝宝夏天出汗多,那么就算要喝水,也还是用母乳喂养的方式让娃补水。6个月以上,要补水的话,也可以选择凉白开,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让娃喝凉茶。

之前就有宝宝喝凉茶住进ICU的新闻。是因为月嫂给刚满一个月的娃连喂了5天的凉茶,结果宝宝出现问题,去医院后,被确诊为“草酸中毒”,并且多个脏器被损害,医生及时抢救后,宝宝有进行了大半个月的治疗才恢复。

通常南方人比较倾向于喝凉茶,败火消暑,但是这并不适合宝宝。

因为凉茶当中有大量的草药成分,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对这些成分没法很好的吸收,就会对宝宝的肠胃、肾脏、肝脏造成负担,引发中毒的情况出现。

所以,再热也别给宝宝喝凉茶,不是说说玩的。要喝等宝宝3岁以后,但也不能多喝。

③再热外出的时候也被给娃穿开裆裤

开裆裤凉快是凉快,但也把孩子脆弱的地方暴露在外。

男宝宝可能会被夹到,被动物咬到等等,这不是在说小哦,看看网友分享的事情就知道了。

女宝宝穿开裆裤同样也不安全。孩子才不管干净不干净呢,在地上想爬就爬,想坐就坐,女宝宝相对于男宝来说尿路短,尿路感染的几率会比男宝高。

所以,再热也别给娃穿开裆裤。

④再热也别开着空调门窗紧闭

有的家长怕娃着凉不敢开空调,可有的家长怕热,打开空调就不会再通风换气,无论哪种,都不对。

气温高的时候,空调是要开的,温度设置在24-26℃,不对着宝宝直吹即可。

但是开窗通风是必须的。虽然外面有热气,但是还是要通风换气。

长时间在密闭空间里,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就会越来越密集。对于不常清洗空调的家庭来说,更是需要开窗通风换气,不然细菌、污垢、灰尘全都吹出来。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定期清洗空调,不然吹得满屋子都是脏东西,娃不生病都难。

⑤再热也不要把娃独自留在车里

有些家长会觉得就下车去超市买个东西,一会儿就回来,外面那么热,让娃在车里面等着就行了。

打住,这一点都不行!

有记者做过实验,气温20多度的时候,汽车熄火20分钟后,车内的温度能上升到40多度,一个小时后左右能接近50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