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前江苏人异地送花居前三 最爱七夕礼物是男士香水?

2020-08-24 18:24:05 作者: 七夕前江苏人

作为中国特有的“情人节”,七夕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重要节日”。据京东大数据,七夕前一周,在平台上相关搜索环比增长280%,其中最多搜索的是“礼物”、“巧克力”、“送男/女友”等。而江苏人送礼的前五位,竟然是男士香水排在首位,随后四位则全是女士珠宝和化妆品。

据京东大数据,七夕前,家居、户外、奢侈品等商品品类销售都有2-3成左右的增长,而跨境和进口商品中,饰品和包包最受欢迎。购买七夕相关商品的消费者中,85-95后用户比去年有大幅增长,比全站平均数据高20%左右,增长最快的省区是辽宁、河南和四川。

七夕前巧克力和糖果同比增长三成左右,进口巧克力和糖果在中西部地区的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礼盒装销量同比增长280%左右。此外,中高端美妆产品在下沉市场广受欢迎。七夕前夕一周,销量增长最快的商品为:十二星座永生玫瑰、澳洲进口牛排、红葡萄酒、魔法鲜泡燕窝和雅萌射频美容仪。在高线城市,七夕消费主力呈现女性为主,中等高收入家庭,高知群体消费力强劲。整体上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节日消费占比最高。

七夕佳节之际,带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翡翠类珠宝最受欢迎,销售额同比增长53%,同时带动的还有水晶玛瑙、珍珠、和田玉等,均有4-5成的增长。此外,今年以来,投资类贵金属一直颇受消费者青睐,在情人节和520期间都有不错的增长,今年七夕前,投资金银同比(去年七夕前一周)增长148%。而消费者花费最多的,则是美妆、腕表和时尚饰品。

既然是情人节,花儿自然不可少,据京东大数据,西北地区对鲜花的消费量同比增长在130%以上,而主力消费人群依然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四川等地。其中四分之三的消费者选择了鲜花,不过永生花、干花等的销售额同比也有一定增长。

在鲜花消费中有70%被男性购买,主力是85-95后人群。而在这个人群中,购买鲜花的女性占比高出全站平均值40%,说明现代女性越来越勇于表达自我的情感。七夕前一周,全国鲜花异地订单量同比上升33%,发出异地订单最多的5个省市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和河北,而接收鲜花最多的省份是海南、甘肃、陕西、广西和河北。扬子晚报记者徐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