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了电梯故障发生概率!插上“智能”翅膀的电梯未来可以按需维修

2020-08-24 19:17:58 作者: 减少了电梯故

东方网记者程琦8月24日报道:在上班时,你有没有遇到过很多人一起等电梯的情况。由于现有电梯是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运行,大家只能一起涌进一个轿厢,如果楼层分布不均匀,就会出现每层楼都停靠的情况,十分耽误时间,乘梯体验也较差。

为了让乘客有良好的乘电梯体验,近日,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在沪签订合作仪式,共同探索电梯数字化新领域,打造电梯物联“新生态”,未来的电梯更加智能。

西奥电梯物联网中心总监刘远天介绍说,双方本次合作的重点是探索“预测性维护”,即通过对设备进行数据收集和状态监测,在故障发生前研判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出防范措施。“通俗点说,就是把原先行业规定的半个月检查一次电梯,转变为智能化的按需检查,以此有效提升电梯产品安全性,提升市民乘梯、客户维保等多重体验。”刘远天说。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是基于阿里云在云计算、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的优势,以及西奥电梯领先的行业背景、智造能力以及丰富应用场景、综合技术优势,双方将实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建西奥可信电梯物联网平台,共同打造电梯安全边缘计算终端,实现电梯预测性维护,共同拓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国家级项目的建设,用技术创造无限可能,推动行业变革。

“物联网的高效率和智能化特点,为新业态提供了大量全新机遇,对电梯行业来说也不例外。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减少了电梯故障发生概率,实现精准化的智能预测,可以有效提升电梯产品安全性,降低用户后期维护和运营成本,提升客户乘梯、维保等多重体验。”西奥电梯物联网中心总监刘远天表示。

西奥电梯总裁周俊良介绍说,未来将是智能化时代,电梯也需要与时俱进,阿里云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相信双方的合作,将迸撞出更多创意的火花,为社会带来更加智能化的电梯产品。“最快在明年初,智能电梯就可以与市民见面。而西奥电梯下一步也将继续牵手阿里云围绕电梯智能化、结合人工智能,创造全新乘梯体验,进军电梯新制造。”周俊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