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楼,1家5口绝境中逃生自救!活命5招,每个人都该知道

2020-08-24 22:46:03 作者: 15楼,1家

15楼突燃大火,

一家五口被困,

他们该如何拯救自己?

15楼突燃大火,

一家五口被困......

2020年2月10日6时许,广州市天河区陶育路暨南花园小区15楼发生火灾,一家5口被困。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扑灭火势,成功救出5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我们要知道,高楼起火,相比其他场所的火灾,逃生几率极其渺茫,极易造成严重的群死群伤事件。

通过事故画面,我们不难发现,当时火势并不小,整个阳台都被烧得通红,这一家5口是如何成功逃生呢?

原来,火灾发生初期先是客厅着火,5名被困人员在主卧里大声呼救,但是火势太大,已封堵住通往室外的通道。

无奈之下,5人躲至离着火客厅最远的主卧室,并利用湿毛巾堵住门缝,阻隔烟气进入房间,及时拨打119报警,同时向窗外大声呼救。由于一家人自救措施得当,被救出时无一人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该住户家中客厅通往卧室的地方加装了一个玻璃门,火灾发生后,形成了一道临时的“防火墙”,阻止了火势的蔓延。

关门

↓↓↓

躲到离起火点最远的房间

↓↓↓

湿毛巾堵住门缝

↓↓↓

拨打119求助

↓↓↓

窗口大声呼救

这几大步骤堪称“教科书式”的自救!

正是上面这五个科学有效的逃生步骤,让这一家人在熊熊烈火中,搏到了一线生机!

通过这一家5口的遭遇,再一次印证了学会安全知识、尤其是正确的逃生技巧有多么重要!

我们无法保证

意外一定不会发生,

请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生活中,

不仅要严守安全关,

努力消除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更要学会火灾发生时

正确的逃生自救技巧!

编辑:周纪许| 校对:姚浩瀚 | 审核:姜云彬

传播消防常识,人人有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