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爆炸3岁孩子95%烧伤 奶奶割头皮救孙女

2020-08-25 14:55:29 作者: 煤气爆炸3岁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一居民家里煤气罐爆炸,母女被重度烧伤。年仅3岁的小女孩诗雅,烧伤面积更是达到了95%。为了给孩子植皮,舅舅、奶奶齐上阵。

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正在给孩子奶奶拆纱布。8月21日下午,还不到3岁的小诗雅进行了第二次植皮手术,这回用的是奶奶的头皮。因为年纪大了,再加上身体本来就不好。手术后,诗雅奶奶疼得一夜睡不着。“吃啥吐啥,照顾她到凌晨三四点我都没睡。看见我妈难受,我也难受,但是没办法。”诗雅的爸爸告诉记者,“当时我说用我的皮,我妈说这次用的少,下次用你的吧。”

“就孩子一个人忙活,他还得去借钱,不然都躺这咋办啊。”诗雅奶奶躺在病床上,忍不住担心起孩子。住院近一个月,诗雅和妈妈分别进行了两次植皮手术。

妻子、女儿在重症监护室,小叔子和母亲因为捐皮也相继住院,照顾四个人的担子都压在了诗雅爸爸一个人身上。“躺那不能动,上厕所端屎端尿,吃饭都得送过去,我大儿子管着上面的俩,我管着下面的俩。”

除了在医院照顾病人,诗雅爸爸时不时得回趟封丘老家,看看老父亲,找亲戚们借钱。“俺爸也烧伤了在家,也不会做饭,天天吃泡面,借钱跟亲戚朋友借遍了。每天都是一万两万的,花了60多万借了70万。”下次植皮手术,诗雅爸爸也要捐皮,他担心的是,自己要是也躺在了病床上,那谁去借妻子和女儿的救命钱呢。

(素材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编辑: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