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一只泰迪犬男子敲诈保安8万元,还威胁要将他推下楼

2020-08-25 14:56:13 作者: 丢了一只泰迪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季雨)自己的白色泰迪犬走丢了,恰好小区保安捡到一只灰色泰迪犬。犯罪嫌疑人王某“灵机一动”,打上保安的主意,硬要保安赔偿8万元。保安不答应,王某便用鞋子抽其耳光,还威胁要将其推下楼。近日,南京江宁警方破获了这起敲诈勒索案件。

△嫌疑人归案 通讯员供图

8月14日凌晨,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滨江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人敲诈勒索了8万元,车子还被对方扣押了。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将涉案人员传唤至派出所内调查。

经了解,受害者小陈为某小区保安,今年4月份在上班时捡到一只灰色的泰迪犬,见没有人来认领,就将泰迪犬送给自己朋友饲养。而该小区业主王某养的一条白色泰迪犬,也于同一时间段丢失。王某从另一名保安口中得知了小陈捡到泰迪犬的事情,便打上了小陈的主意。

8月13日,王某找到小陈。小陈解释称,自己确实捡到一只灰色的泰迪犬,但王某的泰迪犬是白色的,明显不是同一只。王某却坚称,就是小陈偷走了自己的狗,自己当时花了15万元从国外购买来的,经过王某同伙的“好言相劝”,王某提出让小陈赔偿8万元。可是小陈不答应,王某及其同伙王某良、赵某便用鞋子抽打小陈耳光,并将小陈拉至窗边,称如果不给钱就将小陈从楼上推下去。

小陈迫于形势,便同意了赔偿方案并写下借条,王某等人在拿到借条后,又让小陈将私家车钥匙交出来作为抵押。小陈脱困后立即报警求助。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王某拒不承认犯罪事实。而在同伙招供之后,王某终于松口,如实交代了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良、赵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