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七夕情定终身 潼南婚姻登记处新人现场“晒”幸福

2020-08-25 18:25:02 作者: 甜蜜七夕情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锦 郑三清

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一个节日——七夕节,源于牛郎织女的浪漫爱情故事,七夕也被视为中国情人节。不少有情人纷纷选择在这一天,来到民政局进行婚姻登记,共同许下相伴今生的约定。

上午9点,记者在潼南区政务中心婚姻登记服务厅里看到,成双成对的准新人正坐在登记窗口前办理婚姻登记,而在他们身后的等待区,也坐满了正在等待领证或是填写登记材料的情侣们。

“祝你们幸福!”每一对新人领证后,工作人员都会微笑着将结婚证递上,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因为今天是七夕节,今年也是我们在一起第三年,希望能够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留下我们爱情的见证。”领证后,两位新人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心情。

据统计,截至下午3点,该婚姻登记处已为8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手续,超出日常登记人数近3倍。为了减少市民办证时间,满足新人需求,登记处新增设了两个办证窗口,并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潼南台 刘锦 郑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