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超员100% 司机竟淡定称"我车技很好 没问题"

2020-08-25 18:23:47 作者: 面包车超员1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5日讯 (记者 卢伟霞 通讯员 郭钰锟) “没关系,我有能力把大家安全送达”,面对交警的质问,驾驶员李某却给出了十分淡定的回答。8月24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查获到一起超员100%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正在烟台收费站执勤的民警看到一辆小型面包车停靠在路边,只见司机摇下车窗朝着对面不断挥手,顺着视线望去对面三人正朝着面包车的方向跑去,此时收费站外广场车来车往,情形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刻上前将三人带到面包车旁,民警透过车窗发现小型面包车上乘员较多,要求驾驶员黄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随后,民警依法对车辆以及人员进行检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10人属于严重超员。

经民警询问获知,司机黄某像往常一样带着工友去出工,由于路程安排便让其余三名工友在收费站等待自己来接。当听到民警要对自己进行处罚,黄某表示自己经常像这样载着工友出工,也从未发生过任何的交通事故,并不觉得这样的行为有什么不妥,并称自己车技很好,有能力将大家安全送达目的地。民警听后一阵后怕,便对驾驶员黄某耐心讲解了超员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经过民警细心讲解,黄某认识到了超员违法行为严重性,并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犯,民警依法对黄某超员违法行为作出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