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前收费的,100%是骗子

2020-08-27 21:49:56 作者: 贷款前收费的

8月以来,网上贷款诈骗时有发生,不少急用钱的朋友们,通过网络贷款不仅没有缓解资金困难,反而因被骗雪上加霜,甚至负债累累。

什么人群易被骗?

1、着急贷款用钱的

其实凡需要贷款的人,都是比较着急的,做生意一时周转不开,骗子就是看中了这点。所谓病急乱投医,看到说能申请贷款,能马上拿到贷款,就动心了。

提醒:

不管再着急用钱,贷款前也要先甄别下贷款机构的真伪。

2、本身不符合贷款要求,又非要贷款的

比如一些申请创业贷款的,以为自己只要说创业就可以申请贷款,但实际贷款往往被拒。如果这时有人告诉你,可以办理贷款,那多半就一头栽进去了。

提醒:

凡申请贷款,弄清楚自己的资质再申请,如果真的无法申请,就不要固执己见。

3、嫌正规贷款手续麻烦的

一般来说,网贷骗局均以低门槛、无抵押、无手续甚至“只用身份证即可贷款”为由吸引受害人关注,一些嫌正规贷款流程复杂的就容易掉入陷阱。

提醒:

所有贷款都需要履行一定的手续,在网上,“无抵押、免担保,当天申请,当天放款。”此类广告看上去很美,但其背后却暗藏陷阱。

贷款套路有哪些?

「套路一:未放款,先收取手续费 」

这一招数是网络贷款骗子惯用的,刘先生就是这样被骗的,近日,刘先生在网上搜“创业贷款”,很快找到了一个“无抵押贷款”的网页。刘先生联系上了对方,一步步咨询下来,发现对方非常热情、耐心,提供的信息也非常丰富,最重要的是,“无抵押贷款”这种方式正是他目前最需要的。刘先生当下决定“就是这家了”。

当刘先生在跟对方说出自己需要多少贷款后,对方马上打起了太极,说干这一行风险太大,为了看贷款者是否有诚意贷款,必须先汇一个季度的利息3500元给他们,之后又以各种借口要求先付手续费,最终刘先生被骗10500元。

「套路二:支付宝借条骗局 」

这是一个新型诈骗方式,大家都知道支付宝有一个借条功能,你就能和你的支付宝好友之间相互借钱,借款的金额、利息以及还款时间都可以自己规定。

骗子会通过买来的支付宝加你好友,并且许诺利息,打过去后对方就把你拉黑了,或到期后对方支付宝里一分钱没有。

「套路三:声称“无息借款” 」

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子正是利用大家贪图便宜的心态,谎称自己是无息借款,然后会以证明还款能力的借口,让你先打钱或者支付宝借条过去,同时会不止一次要求打款,往往一经发现,对方就会消失不见。

「套路四:“贷款解冻费” 」

骗子先是以办理或者资金发放存在各种问题,比如操作错误、信用担保存疑甚至工作人员很辛苦(这个也能说出口,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会以向受害人收取保证金、解冻金、手续费、好处金或向某账户汇款以便刷流水等等理由,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正规贷款不需要提前支付保证金,如对方直接或变相要求支付“贷前费用”的,都是不符合规定的。网上贷款诈骗往往以贷款需要验资为由,要求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或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信息窃取钱款。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先给其他人汇款、转账及缴纳任何费用,以免被骗。

警方提醒

1、如果贷款前收费的,100%是骗子。

2、办理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所谓的低门槛。办理贷款过程中万一上当受骗打了款,应及时报警,并配合警方赶快采取止付措施。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来源:孝南公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